首頁 要聞 焦點

反紅媒 公民教師:現在不站出來 台灣民主將消失

「拒絕紅色媒體 守護台灣民主」活動23日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行,許多民眾不畏風雨參加。(記者陳柏州/攝影)
「拒絕紅色媒體 守護台灣民主」活動23日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行,許多民眾不畏風雨參加。(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拒絕紅色媒體滲透台灣破壞民主自由,由館長陳之漢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3日舉行「拒絕紅色媒體 守護台灣民主」活動,現場有數萬名民眾不畏風雨參與,公民教師黃益中表示,台灣就是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故鄉,我們要的不多,言論自由、民主、新聞自由,讓台灣下一代活在多元、寬容、思辨的環境。

黃益中指出,這幾年來,台灣已經起了一個變化,香港200萬人再度為反送中條例(逃犯條例)走上街頭,台灣的四大報,有三份報紙都報導香港有百萬人上街表達訴求,「但就有一個報紙非常的特別,完全沒提到香港反送中,只提到說蘇貞昌黑韓國瑜。」

黃益中舉例,該電子報還把六四天安門的相關歷史新聞全部下架,「希望台灣言論自由變成這樣的困境嗎?希望台灣的言論自由,有一天會因為我講了什麼話,而被這個媒體刊了以後,然後我們被送到北京去嗎?」他強調,如果我們不站不出,守護台灣,有一天台灣的自由民主將會消失。

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指出,我們對於敵國太疏心了,敵人在我們開放的時候,趁隙買了許多人、許多媒體,現在連高雄地方的電台都買了,這些電台廣告時間竟然播出中國的歌曲。

姚立明提到,台灣的紅色媒體代言紅色政權,就是要把其他顏色政權都消滅。有人認為反紅媒是侵犯言論自由?他強調,言論自由不允許說謊話、打壓別人,反紅媒並非是侵犯言論自由。

姚立明提醒,紅色媒體如果有一天成功了,真的握有中央的權力,我們損失的是永遠再也沒有不能恐懼的自由,我們一定要用生命捍衛台灣的言論自由,讓紅色政權無法滲透台灣社會,他不再接受中字號媒體訪問。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今天這場雨是為台灣民主而下的,撐起一把傘,「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如果我們不在意,有一天就會回到威權統治時代」,很多人說,幹嘛來參加今天遊行,因為獨裁的第一步就是讓你看不清現實。2012年曾經在中天門口參加反媒體壟斷,今天有100倍人願意站出來,台灣民主早已被中共滲透威脅,台灣媒體產業也遍布中國資金,台灣的黨政軍條款完全無法阻止中共的手段,媒體早就被滲透,利用媒體力量來掩蓋實事真相,來影響台灣民主。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表示,家中訂《中時》,他從小就看《中時》,但後來經營權移轉後,整個新聞都變了,他現在看到《中國時報》都還會難過,因為《中國時報》就像染上殭屍病毒,還會傳播病毒,「如果有一個人只看中天電視,就會覺得世界是圍繞著高雄市長韓國瑜旋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