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非法留台外人 減罰期至6月底止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針對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移民署推動的「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即將結束。7月1日起,逾期外人將無法再享有專案期間的減免處罰待遇,並依現有法令規定辦理。

移民署署長邱豐光表示,移民署自1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辦理一次性的「擴大自行到案專案」,採取寬嚴並濟方式,在專案期間內自行到案者,可免收容、採最低罰鍰金額2千元,依照是否為失聯移工、逾期時間可減免禁止再度來台時間。

專案執行至今,邱豐光指出,總共查處2萬4,258人,其中自行到案者1萬5,608人,成效較107年同期間成長近一倍。

邱豐光也呼籲,民眾應鼓勵身邊逾期停(居)留的外籍親友,在6月30日當日晚間24時前,主動至移民署所屬專勤隊、服務站(上班時間)、國境事務大隊或其他治安機關自行到案者,都可適用專案的減免處罰措施,移民署會協助逾期外人儘快辦妥手續,讓他們返國與家人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