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再生物品變身手作環保小物

「手作課程」,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環保風格小物。(桃園環保局提供)
「手作課程」,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環保風格小物。(桃園環保局提供)

文/記者徐乃義
超美的環保家具哪裡買?就在「點廢成金桃寶趣」!桃園市9處「修惜站」,專門將廢棄物改造為精緻實用的環保家具,在環保局號召下,從6月29日到7月7日,各修惜站在大潤發中壢店地下一樓,展售精美的再生物品;現場也開設「手作課程」,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環保風格小物。
「修惜站」師傅們的巧手,製成精巧小椅子。(桃園環保局提供)「修惜站」師傅們的巧手,製成精巧小椅子。(桃園環保局提供)

桃園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修惜站」蒐集學校汰換的課桌椅、實木廢棄家具,及零件耗損的腳踏車等,交由專業的師傅們巧手改造,整修或重製為桌椅、櫃子、文創商品、腳踏車等,讓舊物品煥然一新,相當受到民眾喜愛,也創造嶄新的價值,實踐循環經濟。◇

「點廢成金桃寶趣」零件耗損的腳踏車變成可以騎了。(桃園環保局提供)「點廢成金桃寶趣」零件耗損的腳踏車變成可以騎了。(桃園環保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