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挺「斜槓青年」職能培力計畫最高補助23K

新北市侯友宜市長聽取關懷轉正職青年Andy及青年事務委員黃偉翔分享斜槓職涯經驗。(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侯友宜市長聽取關懷轉正職青年Andy及青年事務委員黃偉翔分享斜槓職涯經驗。(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斜槓青年,新北挺你!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前往板橋台灣惠而浦公司,關心成功轉正職青年Andy工作現況,並宣布「斜槓青年職能培力計畫」,提供職業訓練與培力津貼,最高可領2萬3千元,幫助新北青年順利找到職涯方向,實現人生夢想。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府繼102年推行「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計畫」、「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計畫」雙箭政策後,更提出青年就業第三支箭-「斜槓青年職能培力計畫」,讓許多青年在就業期間參與職涯諮詢及職能培訓,透過心理測驗及技能經驗分享等,探索就業興趣,規劃未來職涯方向,走出不一樣的人生道路。

現場訪談過程中,Andy大方分享自身求職經驗,他表示,新北市政府的就業輔導方案提供多樣選擇性的講座和技能培訓等教學課程,讓他很有信心朝著感興趣的工作方向前進。

Andy表示,而市府現正推行的「斜槓青年職能培力計畫」,可透過資源和津貼協助許多像他一樣的「非典型就業青年」。他也鼓勵正在求職或兼職的青年,就業的機會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多尋找資源,並且積極提出申請,離穩定就業的目標就更進一步了。

今日陪同訪視的新北市政府青年事務委員黃偉翔,身兼獨立記者、廣播電台主持人、非營利組織CEO、技職達人等多種角色,他也分享身為「斜槓青年」的職涯經驗,聽完侯市長介紹「斜槓青年職能培力計畫」後,直呼好心動,並鼓勵更多青年參與,及早充實多元專長,培養職場多元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