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不可思議!這些「照片」居然都是用手「畫」的?

胡伊凡的創作作品以超寫實主義為主。(授權影片截圖)
胡伊凡的創作作品以超寫實主義為主。(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黃澄澄的透亮貓眼,根根分明的毛鬚,以及彷彿能感受到溫度的綿軟蓬鬆身軀,灰色的虎斑貓直愣愣望著遠方,但這些不是一張照片,而是一幅逼真寫實素描

胡伊凡(Ivan Hoo)是一位來自新加坡的自學藝術家,今(2019)年34歲,他的創作作品以超寫實主義(Hyperrealism)為主。「我總是喜歡畫出可以捉弄眼睛和大腦的逼真藝術品。」胡伊凡摸索出自己的風格與偏好,現在特別喜歡在木板或中密度纖維板(MDF Board)上作畫。

在Instagram和Facebook等社群網站上,胡伊凡分享他的作品及創作過程。早期他以次文化和潮流人像為創作主題,取向較現代;後一段時期,他開始針對動物琢磨,包括貓、狗、金魚、貓頭鷹、兔子等,將動物們的毛皮質地和色澤如實呈現,風格依舊寫實,但整體給人更柔和寧靜的感覺。

身為全職藝術家,胡伊凡說,自己能完全投注時間在創作上,真的很幸運,當收到觀眾和客戶給予的正面反饋也令他開心。在從事藝術的職涯中,胡伊凡認為,凡事勿得意忘形,莫忘初衷,時時保持謙遜的態度是最大的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