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郭台銘:中華民國破產 朱立倫:危言聳聽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說,從公司角度看,中華民國政府是瀕臨破產或借債度日的公司,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1)日表示,企業的資產負債跟國家負債不一樣。中國民國國家總資產世界排名第14左右,很多資產藏富於民。中華民國淨資產約2兆多美元,外匯存底約4,600多億美元,說破產是危言聳聽。

朱立倫指出,中華民國政府總資產超過12兆元,負債約6兆元,淨資產約6.3兆元,但這還不包括他做行政院副院長時,重新估價政府資產,如有約25兆元土地相關房屋資產。中華民國跟中華民國政府不會破產,說破產是危言聳聽。

朱立倫說,要好好的用這些錢,譬如做捷運等交通、公共建設,可以帶來收益;不要債留子孫,不要開不可能做到的空頭支票或社福支票,如果做社福都把錢花掉、分掉,就是先花掉下一代的錢。

此外,郭台銘亦提出0到6歲孩童交給國家養,朱立倫表示,有兩種決定,一是每年如何籌措幾千億的財源,或是花下一代的錢,但他主張不能花下一代的錢,錢怎麼來應該清楚交代,不能開空頭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