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罷韓連署將達3萬份 第一階段過關

「公民割草行動」和「台灣基進黨」宣布,罷韓第一階段過關。   (記者方金媛/攝影)
「公民割草行動」和「台灣基進黨」宣布,罷韓第一階段過關。 (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徐翠玲/高雄報導】罷免韓國瑜連署發起方之一「公民割草行動」和合作單位「台灣基進黨」昨(1)日宣布,連署書即將達到3萬份,罷韓第一階段過關,對此,韓國瑜視察三民區登革熱防疫時表示,任何政治議題、操作、政治論點等,「我尊重他們,民主的社會。」

台灣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表示,目前全市20、30個連署點,以6月30日一個點收到近3千份連署書計,總體數字很可觀。為擴大活動熱度,7月14日國民黨總統民調封關當日下午,將舉辦《因為愛高雄,所以站出來》首映會,讓熱度持續到第二階段,逐步完成全台史上第一例市長罷免案。

陳柏惟指出,罷韓行動困難之處在於第二階段,如何讓第一階段氣勢細水長流是最重要議題,因此未來將舉辦遊行等活動。

陳柏惟說,「愛高雄是一輩子的事,不會昨天嫌棄她、今天追求她、明天拋棄她」,高雄人值得一個不變卦的承諾,如今這個承諾已被毀棄。他強調,無論國民黨初選結果為何,罷免行動也不停止。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先生表示,粉絲專業自4、5月即大量增加,韓市長每次曝光就會提高粉專人數和曝光度。他提醒韓市長和市府團隊應自我檢討,對罷免活動不要只是表面上表示尊重,但背後卻稱是政治迫害或反對。韓市長一言一行民眾自有公道,粉專人數的增加就是最好的說明。

李先生說,罷免韓國瑜是一件困難但正確的事。「公民割草行動」目前都是靠幹部自掏腰包在執行,因此更需要各方支持,團結在罷韓議題上,自己的城市自己救。

對於公民團體宣稱,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通過第一階段門檻,韓國瑜說,現在把高雄市政府該做的工作趕快做好,這是市政府應該有的負責任態度,至於其他政治的議題、政治的操作、政治的論點等,「我尊重他們,民主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