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最南或最北?日本仲夏祭 親子旅遊去!

石垣島被蔚藍海洋圍繞。(業者提供)
石垣島被蔚藍海洋圍繞。(業者提供)

文/楊子樊
迎接暑假到來,如何安排小孩出遊比平時上課更讓父母費心。今年夏天,安排一場「深度體驗旅遊」,讓孩子留下深刻的美好回憶吧!

根據地中海俱樂部(Club Med)針對全球親子旅客觀察,西方父母傾向讓孩子獨自參加青少年或兒童俱樂部,深度體驗課程活動,培養其獨立觀念,而台灣父母多半會希望省去交通、行程上規劃麻煩,但還是希望能陪伴孩子一起深度同遊、共同體驗活動。

全家人一同參加祭典活動。(業者提供)全家人一同參加祭典活動。(業者提供)

雖東西方父母面對親子旅遊態度大不同,但皆希望孩子能夠「深度體驗旅遊」,因此在旅遊規劃上,不再僅是主題樂園、走馬看花的行程,累垮父母。爸媽們更多希望在旅行中,創造學習機會,並讓孩子更貼近當地風俗民情,留下親子間深刻印象。

度假村中親子同樂。(業者提供)度假村中親子同樂。(業者提供)}

而國人熱門親子旅遊地點——日本,舉辦不少夏日祭典活動,今天為大家介紹的二大度假村:Tomamu北海道、Kabira沖繩石垣島度假村,一次體驗完整三大日式元素:味(Smell & Taste)、景(Sights)、音(Sound),從屋台小吃、晚間傳統祭典、三線琴教學等項目,為親子創造獨特的文化體驗回憶,感受最原汁原味的日式風情,度過最熱鬧的仲夏假期。

體驗沖繩傳統樂器三線琴。(業者提供)體驗沖繩傳統樂器三線琴。(業者提供)
體驗豐富的水上、浮潛活動。(業者提供)體驗豐富的水上、浮潛活動。(業者提供)

北海道,除了雪還有什麼?

夏日的北海道,絕對顛覆孩童們的白茫茫雪國的想像,除了是日本知名的避暑勝地,北海道夏季更以各色繽紛的鮮花聞名,不妨帶著孩子一起漫步在天地間五彩的花卉絨毯上,享受與書中不同的慢活步調。

北海道夏季更以各色繽紛的鮮花聞名。(業者提供)北海道夏季更以各色繽紛的鮮花聞名。(業者提供)

在每年初夏到秋天的時節,還有另一個隱藏祕境:雲海平台。前往山上欣賞從雲層中升起的日出景色,實現漫步在雲端的夢想,創造暑假最夢幻的回憶!

北海道隱藏祕境:雲海平台。(業者提供)北海道隱藏祕境:雲海平台。(業者提供)

美食當然也是吸睛亮點之一。在北海道的Tomamu度假村中,可以吃到無限量的新鮮海味、北海道正宗風味料理,還可一同體驗親自手打蕎麥麵的樂趣。吃飽後,大人們可以選擇芳醇四溢的品酒課程或參加派對,各式日本特色節慶精華皆濃縮於此,晚會經典傳統表演與和服裝扮讓親子們無距離感受日式氛圍。

晚會經典傳統表演與和服妝扮。(業者提供)晚會經典傳統表演與和服裝扮。(業者提供)
晚會經典傳統表演與和服妝扮。(業者提供)晚會經典傳統表演與和服裝扮。(業者提供)
晚會經典傳統表演與和服妝扮。(業者提供)晚會經典傳統表演與和服裝扮。(業者提供)

石垣島,孩子放電的好去處!

暑假期間不免想計畫帶孩子玩水消暑、放電,在日本最知名的海島景點就屬沖繩,其中最南端的石垣島被蔚藍海洋圍繞,四周廣布美麗的珊瑚礁,能讓孩子們一覽亞熱帶自然景觀。

度假村中享受遠離都市的慢活步調。(業者提供)度假村中享受遠離都市的慢活步調。(業者提供)

除了在專業教練下可以體驗豐富的水上、浮潛活動,近距離觀賞海洋生物和海底世界;較靜態的行程,不論是想穿上和服留下美好回憶、讓孩子體驗沖繩傳統樂器三線琴、進行沖繩獨有的風獅爺彩繪,或是全家人一同參加晚間祭典,都是不能錯過的深度體驗。

沖繩獨有的風獅爺彩繪。(業者提供)沖繩獨有的風獅爺彩繪。(業者提供)

若喜愛用味蕾閱讀地方的文化歷史,在Kabira石垣島度假村中,集結沖繩所有特色名產,能品嘗到沖繩獨特飲品泡盛酒、「好吃到令人融化」盛譽的石垣牛,還能讓孩子體驗製作沖繩特色料理,由當地日本廚師帶領現捏壽司、解說傳統料理烹調技巧,讓親子玩出在地好滋味。再搭配晚間的節慶派對,將文化和美食交織在一起,這是您不容錯過的體驗。◇

親子料理時光。(業者提供)親子料理時光。(業者提供)
親子料理時光。(業者提供)親子料理時光。(業者提供)
親子料理時光。(業者提供)親子料理時光。(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