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英9旬老婦開心完成遺願:讓警方逮捕

英國93歲老婦完成了被警方「逮捕」的遺願。圖為警方的手銬,與本文無關。(Fotolia)
英國93歲老婦完成了被警方「逮捕」的遺願。圖為警方的手銬,與本文無關。(Fotolia)

【記者陳俊村/編譯】英國曼徹斯特(Manchester)警方最近逮捕了一名沒有犯罪的9旬老婦,只為了幫助她完成願望,而她對於自己被「逮捕」,也顯得十分開心。

英國《衛報》報導,這名93歲的老奶奶名叫伯德斯(Josie Birds),她因為健康每況愈下,所以列出了一張遺願清單,其中包括被警方逮捕。她一生中都沒有犯過案,所以她想趁活著體驗一下違法被捕是什麼感受,她的孫女史密斯(Pam Smith)便向警方提出要求,最終獲得警方的協助。

伯德斯在6月22日遭警方「逮捕」。兩名當天沒有值勤的警察替她戴上手銬,並將她帶到警察局審訊。儘管她還要求被關在牢房,但他們並沒有這麼做,反倒是提供茶點給她。

史密斯說,伯德斯隔天顯得興奮異常,一整天都在談論這件事。而史密斯也在事後發推文感謝警方「逮捕」了她的祖母。史密斯在推文中寫道:這次的「逮捕」讓她奶奶非常高興。「她的身體欠安,希望能在還有力氣時做件像這樣的事情,來好好享受一下。她的一生都很好(守法),所以希望有個能回憶的經驗。」

對此,警方發推文回覆說,很高興該部門的警察能幫上忙。他們會讓那兩位好心的警察知道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