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反共陸生李家寶 獲6個月留台時間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反共陸生李家寶申請在台長期居留一案,陸委會今天表示,移民署2日核發專案研修在台停留證件,給予李家寶6個月的停留時間。

在台短期研修陸生李家寶公開發表反共言論,如返回中國恐遭當局羅織「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等罪名,研習時間到7月初截止前,而他的簽證也只到7月2日,於是,他在4月底以政治庇護為由,向台灣政府申請專案長期居留。

陸委會2日表示,李家寶先前於網路上發表相關言論,引起社會大眾關注,政府部門也立即關心他在台生活情形及了解其想法。李同學多次表達,想繼續留在台灣學習的意願,台灣府方予以尊重,並在原研修屆期前,提供協助,未來李生將會持續在台灣相關教育機構研修。

陸委會指出,政府對此召開多次會議,並徵詢外界意見,以尋求妥適處理方案。李家寶在台研修學校也和陸方學校、李生父母保持密切聯繫,並探詢家屬來台探視意願,但至今未接獲相關申請。後續如有需要,陸委會和相關機關將盡力協助。

陸委會說,台灣是自由民主社會,尊重包容不同意見,是台灣公民社會的核心價值,兩岸間或存有差異,但兩岸關係和平穩定需要雙方互相理解並共同維繫。呼籲中國大陸尊重青年學生就學自由意願,以文明理性態度看待李生在台言行,不要對他和他的家人進行打壓或負面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