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眾院版情報授權法 阻中干預台灣大選

法案要求國家情報總監寇茲(Dan Coats)必須向國會情報委員會提交報告。( Mark Wilson/Getty Images)
法案要求國家情報總監寇茲(Dan Coats)必須向國會情報委員會提交報告。( Mark Wilson/Getty Images)

【記者李怡欣 /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6月26日無異議通過「2020財政年度情報授權法」,要求國家情報總監寇茲(Dan Coats)必須在台灣總統大選後45天內,向國會情報委員會提交報告,說明中共干預或破壞台灣選舉的行動,以及美國如何阻止這些行動。

「2020財政年度情報授權法案」(H.R.3494)由美國眾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眾議員謝安達(Adam Schiff)提出,其中,第503條特別針對中國(共)影響台灣選舉提出國會意見。這是美國會首次在「情報授權法案」專章討論「中國(共)介入台灣大選」。 

條文要求,應描述美國情報系統如何透過技術與物質,協助台灣辨認、遏止與打擊,來自中國(共)的介入、如何協助台灣強化反制境外勢力損害選舉的能力,並評估中國(共)影響的程度與細節,並須提供中國(共)政府與非政府部門干涉台灣選舉的單位名單與角色,以及過程使用的策略、技術與程序。

該法案也規定,須針對中國共產黨在美國的影響操作和宣傳,以及中國(共)壓迫新疆穆斯林與少數民族情況做報告。

眾院版必須等院會通過,參院版則未提及台灣,等參、眾兩院協商並各自表決通過,最後送交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才會正式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