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猿傳將易主 鄭文燦尊重球團強調「三不變」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不久前曾陪總統蔡英文(中)接見Lamigo桃猿隊。(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不久前曾陪總統蔡英文(中)接見Lamigo桃猿隊。(桃園市府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2018年冠軍,Lamigo桃猿隊也奪下今年上半季冠軍,目標朝3連霸邁進,3日傳出將第二度易主,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球團尋覓適當企業支持已經談很久了,站在市府立場,鄭文燦強調「3不變」,市府與球隊合作不變、在青埔棒球場主場不變、Lamigo桃猿隊名稱也不變;由於Lamigo桃猿隊球團是單一企業,依據體育減稅條例減稅有限,無法重金買下明星球員,競爭條件有差,須尋覓新的大型企業挹注,不過,鄭文燦也表示,此尊重球團說法。

桃猿在目前中職裡是事業體最小的球團,今年初,劉保佑在總統蔡英文召見時曾說,桃猿隊經營16年賠了16億,經營職棒相當艱辛,尤其桃猿屬中小企業,連3年球迷人數停滯,收益沒有增加,選手薪水是剛接手的3倍,桃猿隊跟其他3隊大公司不同,經營職棒真的很辛苦。

事實上,中職從1990年至今邁入第30年,已有6支球隊轉手成功,前一次是義大犀牛2016年賣給富邦金控,如今Lamigo桃猿將轉賣,將是第7支球隊易主。

第一金剛在2004年轉賣給Lamigo桃猿前身LaNew熊,如今再度易主,是第二度轉手,也是中職第7支易主成功的球隊。

桃猿將易主,鄭文燦重申三不變,至於有無新的企業挹注Lamingo桃猿隊,他尊重球團的選擇,如果有新的大型企業挹注,他認為教練和球員都會留下來,市府對它們的支持跟合作也都不會改變,他也對Lamigo桃猿隊培養新秀、團隊合作有信心,會拿下三連霸。

鄭文燦說,Lamigo桃猿隊來自單一企業,依據體育減稅條例減不了多少稅,母企業也較小,相較其他四隊都是金控或大企業,競爭條件有差,雖然Lamigo桃猿隊表現很好,也培養很多新球員,但無法重金買明星球員,他會尊重球團選擇,至於市府支持Lamigo桃猿隊不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