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流浪狗走進藥房抬起一爪 藥劑師明白牠在求助

女藥劑師給狗狗端上了一盤食物,可是牠並不感興趣,而是坐下來抬起一隻前爪。(Badores/Twitter授權影片截圖)
女藥劑師給狗狗端上了一盤食物,可是牠並不感興趣,而是坐下來抬起一隻前爪。(Badores/Twitter授權影片截圖)

【記者蘇琳/編譯】巴努·岑吉茲(Banu Cengiz)是土耳其的一位藥劑師,也是個愛狗人。在她的藥房門前,她用軟墊和食水布置出了一片舒適的小天地,讓浪浪們享用。

這一週,岑吉茲發現外面有隻狗有些異樣。其它狗狗都舒舒服服臥在軟墊上,只是這隻小母狗帶著期待的神色站在門口。岑吉茲告訴媒體,「牠在看著我,於是我說,『寶貝,你有問題嗎?』」

女藥劑師給狗狗端上了一盤食物,可是牠並不感興趣,而是坐下來抬起一隻前爪。岑吉茲立即發現狗狗確實有問題:牠的爪子上有個小傷口,鮮血直流。

牠是來尋求幫助的!而牠真的找對了人。女藥劑師用殺菌劑為小狗清理了傷口,止血後,又給牠餵了抗生素。狗狗對她的善意心知肚明,全程乖乖配合。

「當我處理完(傷口)後,牠臥了下來好像要感謝我」,岑吉茲說,「牠在說,『我信任你。』」這段影片,短短一週已被觀看160餘萬次。

那一天,岑吉茲的藥房成了小小康復區,讓疲憊的小狗得以安心休息。岑吉茲不但給牠準備了食物和水,也拿出藥房裡的一張狗床給牠用。

到藥房打烊的時候,小狗睡了7個小時,已經恢復得不錯,目光炯炯,精力充沛,完全可以回到街上去了——那是牠最熟悉的生活地帶。

岑吉茲已經提供了最大限度的幫助,而她仍希望自己能為牠再多做一些。「真可惜我不能帶牠回家。」她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