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鐵路警察遭刺殉職 郭台銘:若當上總統檢討不合時宜法規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昨日台鐵列車行經嘉義站時,一位25歲鐵路警察,在值勤時制止逃票的男乘客,卻遭持刀刺重傷,送醫搶救後,今早不幸殉職。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郭台銘表示,表示已經要求基金會同仁前往了解家屬需求,將盡全力幫忙,未來若當總統,一定澈底檢討有關員警執行勤務不合時宜的法規,為第一線員警配備防身裝備。

郭台銘隨即於臉書PO文哀悼:「在此,我向這位英勇的員警致上最高的敬意。」他表示,對此事件感到非常難過,身為警察家屬,對警察和家屬的心情非常了解,雖然為警察保家衛民的工作驕傲,但也對其安全和健康放不下心。警消同仁的工作都很特殊,是用自己的生命在捍衛人民生活的勇士,台灣人民一定要支持他們,做他們的後盾。

郭台銘強調,最近幾年,重大治安事件,如:槍擊案、兇殺案頻傳。若未來當總統,一定澈底檢討目前有關「員警執行勤務」不合時宜的法規,為第一線警員配備防身裝備,幫大眾運輸強化通報系統。讓員警能放心值勤、讓民眾能安心生活,這是執政者最基本該做到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