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一棟房子 兩樣遺囑(上)

公公先後立下了兩份遺囑,都是有關房子未來的歸屬問題,但兩份遺囑卻是截然不一樣的說法。(123RF)
公公先後立下了兩份遺囑,都是有關房子未來的歸屬問題,但兩份遺囑卻是截然不一樣的說法。(123RF)

【大紀元訊】去年,高齡90歲去世的公公,在世時自己執筆立下了遺囑,將二老在老家的房子歸屬做了安排。但是公公的遺囑很特別,因為他先後立下了兩份遺囑,兩份遺囑雖說都是有關房子未來的歸屬問題,但兩份遺囑卻是截然不一樣的說法。

第一份遺囑說的是老家的房子未來歸兩個女兒所有,第二份遺囑說的是老家的房子由小兒子,也就是我的丈夫全權處理。

公公雖說90高齡,但是直到離世時都從未糊塗過,每逢親朋相聚,公公還要像演講似的說上兩句。從未糊塗過的公公,為什麼會立下兩份不一樣的遺囑?這其中是有故事的……

我和丈夫的姻緣

我和丈夫相識於大學期間,丈夫早我兩年進入大學,他是我的眾多追求者之一,與其他追求者相比,丈夫的各方面條件算不上出眾,究竟喜歡他什麼,我也說不清楚,以至於追求我的一個大學同學竟然在寫給我的一封信裡直接就寫到:「一朵鮮花插到了牛糞上。」

丈夫在大學畢業前,因為成績上的一點點差異沒有如願被推薦研究生,一時想不開,頻繁離校出走,一度還出現了精神恍惚。對於我倆的戀愛關係,我的家人極力反對,尤其是我爸爸,更是對他橫眉冷對,用我爸爸的話說:「這人心眼這麼小,我不能把女兒往火坑裡推。」

長我爸爸12歲的公公,在知道我們家不同意後,非常擔心自己的兒子承受不了打擊會精神崩潰,因此不得不屈尊,親自上門來求情。公公來時,我爸爸既沒起身相迎,也沒給過笑臉和正視,自始至終雙手抱臂、翹著二郎腿深靠在沙發上,而公公卻是於沙發邊緣淺坐,一直陪著笑臉好話說盡,場面很是尷尬。

對於丈夫畢業前的表現,我其實也是不能理解的,心裡也是堵得慌,但是為什麼要堅持和他在一起,我自己也說不清楚,一直以為是自己骨子裡的善良,讓我不忍離開他。直到修煉後,我才真正明白,這其實就是緣,上天定下的緣,任憑風吹雨打,誰也扯不斷。我的堅持,讓我爸爸很是無奈,有一天他嘆著氣問我:「妳到底要幹啥?」我回答道:「喝西北風,我也跟著他。」就這樣,爸爸很是不情願的同意了我們的戀情,婆家隨後還歡天喜地的會了親家。

我和公公的結怨

我和丈夫畢業後,先後被分配到了家鄉外的同一個城市,但是工作單位相距較遠,為了讓我們生活方便,我爸爸開始主動張羅我們的婚事。得到了爸爸的應允後,我和丈夫便登記結婚了。

爸爸約了公公到家裡商談我們的婚事,公公是拎著高爾夫球桿來的,聽了爸爸的打算後,公公說:「登記就算結婚。」聽了公公的話,我爸爸不知道是感覺很意外,還是很震驚,一時竟沒找到合適的話來回應。爸爸沉默了一會兒說:「這樣吧!你們家要是不想操煩,就找輛車,把孩子接過去,也不用管我們娘家的人,我們拉回來自己管,你們就在門前放掛鞭炮,讓孩子在親屬面前改個口,正式叫聲爸媽。」公公說:「不行,太麻煩。」爸爸此時已經非常惱火,但是他還是克制住了情緒沒有當場爆發。爸爸繼續沉默了一會兒,又說:「那這樣,我們出車,送過去,你們放掛鞭炮。」公公又說:「不行,你們家辦那麼好,我們家一比……不行。」

此時的爸爸,感覺自己被公公欺騙了,也感覺到了屈辱,他真的很後悔同意我們的婚事,在他的設想裡,自己這唯一的女兒出嫁一定是風風光光,連親友也都一直認為我的出嫁一定會像公主一樣。而此時再後悔已經來不及了,我和丈夫已經登記了,再分開就等於是離婚了,爸爸是承擔不了女兒這樣的名聲的。

「我沒時間和你浪費時間,我還得打高爾夫球去呢!」這是我公公在離開我家時扔給我爸爸的一句話。就為這句話,我爸爸和公公賭了近10年的氣,直到我於1999年開始修煉法輪大法。因為公公的一句「登記就算結婚」,我和丈夫沒有結婚紀念日,也正因為有了這樣的故事,在修煉前,我跟丈夫哭鬧了10年,經常是鬧到天昏地暗。

公公買樓房時,要求我們出一點錢,我們拿不出來,因為那一年,也正好是我們準備換新房。當時的我們根本就拿不出這筆錢來,我們向同學借了錢。因為我們沒給公公拿買房錢,公公數次打電話給丈夫,每一次都是狂風暴雨式的數落。對於公公的不近人情,我生氣到了極點。(下週四待續)

──轉自「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