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南加州規模6.4強震 洛城居民有感

7月4日地震學家瓊斯就剛當天發生的強震,在加州理工地震實驗室向媒體簡報。(AFP/Getty Images)
7月4日地震學家瓊斯就剛當天發生的強震,在加州理工地震實驗室向媒體簡報。(AFP/Getty Images)

【記者孟文瀾/綜合報導】美國週四(7月4日)慶祝獨立日之際,南加州發生了近20年來最大的地震,規模6.4,從拉斯維加斯到長灘都有震感。

地震發生在上午10點33分,震央位於洛杉磯東北部約200公里處、克恩郡(Kern County)偏遠的塞爾斯山谷(Searles Valley)地區。受災最嚴重的是附近的里奇克萊斯特市(Ridgecrest),該市為人口約2萬9千人的小城。

截至目前未收到死亡報告。克恩郡消防局在推特上說,他們大約接到20多個和地震相關的居民報警,請求滅火和醫療援助。里奇克萊斯特地區醫院進行了「非常謹慎的」撤離,大約20名患者被轉移到其他醫院,同時有工程師檢查了醫院設施中的管道損壞。

里奇克萊斯特市市長布里登(Peggy Breeden)已宣布城市進入緊急狀態。她還說收到了從白宮到多位國會議員的來電關切。

美國總統川普當天推文說:「已經聽取有關南加州地震的報告。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在洛杉磯,許多居民感覺到了地震,說晃動持續了大約30秒到一分多鐘。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地震學家格雷夫斯(Robert Graves)說,地震發生後至少發生了159次規模2.5以上的餘震,其中最大的是4.6。

加州理工地震學家瓊斯(Lucy Jones)表示,克恩郡還會發生餘震,另外有一種機率很小的可能性,即週四的地震是未來更大地震的「前震」。她提醒:「未來幾天約有1比20的機率,這個位置將發生更大的地震,我們應該一直為大地震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