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國民黨號召反鐵籠公投 5參選人現身凱道

國民黨7日在總統府前辦「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前總統馬英九(右一)、黨主席吳敦義(左一),以及黨內五位總統參選人到場。(中央社)
國民黨7日在總統府前辦「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前總統馬英九(右一)、黨主席吳敦義(左一),以及黨內五位總統參選人到場。(中央社)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國民黨7日在總統府前辦「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抗議,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以及黨內5位總統參選人,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皆到場。

國民黨因不滿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修正《公投法》,將公投與大選脫鉤,在總統府前辦「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抗議,目標動員10萬人次,主持人包括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鄭麗文、江岷欽、萬美玲,及桃園市議員魯明哲等。

這次抗議,國民黨高呼口號「鐵籠公投、民主送終」、「民主已死、還我公投」,強調重返執政將重修《公投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政府不能隨意窄化、取消人民的公投權利。

黨內5位總統參選人也齊聚現身,朱立倫喊話:「台灣最重要的價值就是民主的價值,台灣最重要就是我們的民主自由,不同的聲音要彼此包容,這才是民主,民進黨竟然用國家安全為理由,要來對付在野黨。去年公投的結果,民進黨不滿意就要沒收公投,真正的霸凌我們」。

郭台銘陣營表示,民進黨趁著國民黨初選期間、尚未整合完之前,大規模的做選舉布局,這是必須譴責的。一定要讓民眾知道,修了《公投法》以後,民眾對於公共事務表達的空間恐會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