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奇異博士演愛迪生 上課惡補科學知識

《電流大戰》劇照。(CATCHPLAY提供)
《電流大戰》劇照。(CATCHPLAY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身為「天才專業戶」的班尼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繼飾演奇異博士、福爾摩斯、霍金等角色後,在新片《電流大戰》(The Current War)詮釋發明狂人愛迪生,特別上課惡補科學知識。

28 歲的英國男演員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飾演天才科學家特斯拉,與愛迪生在電力系統相互角力,戲外兩位演員則一起上課,課程一開始就頻頻發問,尼可拉斯霍特說:「我們一直反覆問不懂的地方,直到完全弄懂為止,老師可能都覺得有點煩,但還好有上課,才能了解滿是科學專有名詞的台詞。」

該片卡司集結「奇異博士」班尼狄克康柏拜區 Benedict Cumberbatch、「X戰警野獸」尼可拉斯霍特 Nicholas Hoult、「小蜘蛛」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和麥可夏儂 Michael Shannon等。

劇情描述19世紀愛迪生、特斯拉與西屋電氣創辦人威斯汀豪斯之間野心勃勃的商場之爭,由金獎名導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監製、艾方索戈梅茲雷瓊(Alfonso Gomez-Rejon)執導。該片將於7月19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