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郭台銘:建議韓國瑜離中天遠一點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受到不少支持者歡迎。(記者徐乃義/攝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受到不少支持者歡迎。(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賴玟茹、徐乃義/桃園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1日行程,來到桃園中壢忠貞市場的國旗屋米干店參訪,除了自爆現在跟國民黨中央關係不太好,甚至發表驚人談話,「聽說」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總統後,那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也將出任國民黨黨主席一職,郭台銘的一席話,讓在場眾人感到驚訝。

郭台銘強調,這件事情雖然無法證實,但大家能夠想像這樣景象,當地方市長當了總統以後,雖然只是個假設性問題,「蔡旺旺(蔡衍明)是king maker就可以做黨主席,他當了黨主席之後,就直接報告給國台辦。」

郭台銘同時也反問在場眾人,「有沒有想過他(中天)為什麼要24小時(報導韓國瑜)?他的目的為何?為了中華民國?還是為了台灣好?」

針對中天電視台24小時報導韓國瑜新聞,郭台銘表示,「中天今天想要做台灣的king maker,這樣的媒體操作已經到了不正常的地步,我覺得如果讓他(蔡衍明)贏了,他(蔡衍明)不知道會跟北京拿多少的利益,他(蔡衍明)如果有一天當了國民黨的主席,那國民黨會是共產黨的高招,不用花一兵一卒就把中華民族給沒收了。」

郭台銘也呼籲,「我希望韓市長離中天遠一點,因為台灣的前途,不能就這樣葬送在一個媒體老闆的手裡。」

郭台銘也向黨中央喊話,不要再妄下決定、走回頭路,呼籲中常委聆聽年輕聲音,不要只顧自身利益,像他在藍營最低迷時,慷慨借錢、幫助國民黨渡過難關,如今他要取回榮譽證書都得透過修黨章,「這些人(中常委)是不是做太久了」?他強調只有世代交替才能贏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