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孩子的書屋」創辦人告別式 副總統褒揚

港星錢小豪(中)在黑孩子咖啡屋,與已故「陳爸」陳俊朗(左)的合照。(紅心字會提供)
港星錢小豪(中)在黑孩子咖啡屋,與已故「陳爸」陳俊朗(左)的合照。(紅心字會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爸」陳俊朗4日過世,14日上午舉行公祭,副總統陳建仁到場弔唁並頒發褒揚令。陳建仁表示,陳爸照顧14個部落和社區、2千多名的孩子,他撒下關懷偏鄉弱勢兒童的希望種籽,是台灣向上提升、慈悲善良的正向力量。

台東「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爸」陳俊朗4日上午因心肌梗塞過世,享年55歲,國內各界十分震驚與不捨。陳爸告別式上,包括副總統、港星錢小豪等數百人到場致祭。

港星錢小豪,專程從香港搭機來台,親自送別陳爸。錢小豪表示,今年4月下旬,來台灣參加紅心字會30周年公益環島的時候,得知陳爸為了照顧偏鄉童耗盡百萬積蓄的故事,特別前往台東,將陳爸的故事拍攝影片紀錄下來。兩人還相約明年要碰面,沒想到人生無常。

錢小豪回憶說,當時參觀完書屋後,還去為了替孩子們培養一技之長的黑孩子咖啡屋,品嚐最溫暖的咖啡。聽到陳爸散盡家財拼了命的付出,只為了「讓孩子受委屈的時候,沒有飯吃的時候,沒有地方睡、被欺負了可以來書屋」,感到敬佩。

錢小豪說,被陳爸照顧過的偏鄉孩子不下2千名,在家裡他是2個孩子的爸爸,但在書屋裡,他就是2千個孩子的爸爸,陳爸濟弱扶傾、一生懸命的理念,是他終身學習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