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杜紫宸:國民黨2020 恐再輸308 萬票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國民黨昨(15)日公布總統初選民調結果,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表示,恭喜韓國瑜出線,但他提醒韓國瑜眼前有3件重要大事,包括何時辭高雄市長?如何給韓粉交待?如何向郭台銘表達合作善意?若韓不立即果決處理,2020大選恐無望。

杜紫宸指的3件重要大事,包括第一是什麼時候辭高雄市長?晚辭不如早辭,胡志強該斷不斷的前車可為殷鑑,可是藍營內誰又有能力選上?第二是怎麼給「非韓不投」族群一個妥適的交待?沒有這近200萬人支持,大選無望。第三是郭台銘選擇沉澱3天再親自回應,韓如何在此之前表達出最大的合作善意?

另外,郭台銘日前爆料,若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總統,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可能會坐上國民黨主席大位。杜紫宸加碼爆料說,媒體界盛傳,蔡衍明已準備辭去所有轄下媒體頭銜,以便未來6個月,捐百億,總管兵符、主持大選。

杜紫宸認為,若在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立法院長王金平都不出來參選的前提假設下,2020年的總統選舉,國民黨有可能再步2016年前塵,「總統輸308萬票、立委剩35席」。

他還引述《戰國策》中大商人呂不韋與秦始皇的故事為例表示,蔡衍明想仿效呂不韋,認為奇貨可居,可贏無數倍,「但歷史切忌只讀一半,呂不韋悲慘下場,最後死於親子(有一說稱呂不韋是秦始皇的父親)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