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國際宗教自由會議 千名代表出席

第二屆「促進國際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7月16日在華府開幕。圖為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記者李辰/攝影)
第二屆「促進國際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7月16日在華府開幕。圖為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記者李辰/攝影)

【記者李辰/華盛頓DC報導】美國第二屆「促進國際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7月16~18日日在華府舉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在開幕式上呼籲制止對宗教信仰的迫害。

今年的會議有1千多名民間社會代表、宗教領袖及100多個外國代表團參加。中共未獲邀請。

蓬佩奧在週二(7月16日)開幕致詞時說:「我們有來自民間社會的代表,有來自基督教、穆斯林、猶太教、印度教、錫克教、佛教、法輪功及其他宗教團體的代表,歡迎你們所有人!」「世界上的所有人必須能夠公開地實踐他們的信仰。」

布朗貝克說:「這是國務院舉行的最大的宗教自由活動,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自由活動。」

布朗貝克強調,宗教信仰「是神賦予的權利,政府應該保護人民,使他們生活得更好」,而現在,臉部識別技術、高科技也被極權國家應用到宗教迫害中。布朗貝克呼籲:「現在就停止迫害!」所共人共同來推動「停止迫害!」

法輪功發言人:得道多助

包括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在內的數位法輪功學員參加了美國國務院舉行的主場會議。

張而平向本報記者表示,今年是法輪功學員反迫害20周年,也是中共迫害法輪功20周年,「法輪功學員秉持『真善忍』的原則,和平理性地講清真相」,得到了國際社會的普遍認可。

他說,「中共當年用各種卑劣的手段來迫害法輪功,包括製造天安門自焚案詆毀法輪功,但法輪功學員就靠講真相來對抗謊言的詆毀。」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20年過去了,國際社會壓倒性地支持法輪功。」他說,「法輪功學員捍衛信仰的權利,也是在捍衛『真、善、忍』的普世價值,捍衛人類的道德基石。」

張而平進一步表示,中共不敢在媒體上提法輪功,但每個月仍有法輪功學員被抓捕,甚至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為也還在持續。他這次也會參與有關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討論。

張而平說:「我們呼籲美國政府、國際社會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對參與迫害的中共官員實行法律制裁。」

彭斯將發表宗教自由談話

布朗貝克大使在此次會議開幕前表示,發生在中國的宗教迫害是此次宗教自由會議討論的重點議題。

7月18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將出席本次會議,就宗教自由發表講話。同一天,與會的各政府代表團還將發表行動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