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MH370新線索:多出89公斤神祕負載

2015年3月7日,印度沙雕家Sudarsan Pattnaik關於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失蹤的作品。(AFP)
2015年3月7日,印度沙雕家Sudarsan Pattnaik關於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失蹤的作品。(AFP)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於2014年神祕失蹤的馬航MH370目前有新發現:據一名妻兒在該飛機上的工程師說,該航班在起飛後多出了清單之外的89公斤「神祕」負載。

遇難者家屬之一的工程師沃德龍(Ghyslain Wattrelos)上週告訴《巴黎人報》說,法國調查人員在檢查飛機所報乘客和行李時,發現此一異常現象。

2014年3月8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波音777班機MH370號從吉隆坡飛往北京時,連同飛機上的239人神祕消失了。據推測該飛機在印度洋南部墜毀。

據福斯新聞報導,國際調查小組於去年7月披露的安全報告顯示,這架飛機很可能被人為偏離航線,而且在通訊被切斷後飛了幾個小時。

「飛機起飛後,清單中多出了200磅(89公斤)的神祕載荷。」沃德龍告訴媒體說,「有一個貨櫃也超負荷,沒有人知道原因。」

54歲的沃德龍告訴《巴黎人報》說,他認為這次空難是人為造成的。調查人員告訴他,得到的數據增加了飛行員將飛機撞毀進大海的可能性。

據《巴黎人報》報導,在波音總部檢查飛行數據的法國調查人員認為,該飛機飛行員一直到最後都控制著這架波音777。

美國聯邦調查局對飛行員模擬器進行的法醫檢查也顯示,該飛行員曾嘗試與MH370大致相同的方式模擬飛行,而且最終以「在印度洋燃料耗盡 」結束。《紐約雜誌》在2016年報導,該模擬飛行是在飛機消失前不到一個月進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