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720燭光夜悼 法輪功學員籲制止迫害

高雄法輪功學員手持燭光,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大陸學員。(記者鄭順利/攝影)
高雄法輪功學員手持燭光,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大陸學員。(記者鄭順利/攝影)

【記者李晴玳 方金媛/高雄報導】2019年7月20日,適值法輪功反迫害20週年,高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鳳凌廣場舉行燭光夜悼集會,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一盞盞燭光,照亮心靈希望,揭露中共迫害正信的黑幕;一聲聲呼籲,召喚世間正義,同心制止史無前例的迫害。

20日黃昏,雨後放晴,數百名法輪功學員靜坐鳳凌廣場,悼念數以萬計被迫害致死的「真、善、忍」修煉者。在廣場兩旁,真相展版一路陳列,向過往行人申述中共殘酷迫害正信的暴行。

法輪功人權律師:歷史審判在即  和平解體邪惡政權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說,面對前所未有的迫害,中國法輪功學員勇敢無懼、堅忍不屈,毅然控告江澤民反人類的罪刑。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說,面對前所未有的迫害,中國法輪功學員勇敢無懼、堅忍不屈,毅然控告江澤民反人類的罪刑。(記者鄭順利/攝影)

在集會現場,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以錄影方式發言指出,自1999年7月20日起,中國上億法輪功學員被剝奪了「真、善、忍」信仰的基本人權,在這一天,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從肉體上、精神上,發動對法輪功學員滅絕性的迫害,造成21世紀最大的人權災難,其手段之殘酷,禍殃範圍之廣,堪稱史無前例。

朱婉琪說,這場鋪天蓋地的鎮壓,不只是法輪功的歷史災難,在中共暴政之下,其他團體也同遭迫害。面對前所未有的迫害,中國法輪功學員勇敢無懼、堅忍不屈; 2015年7月,並毅然發起訴江大潮,截至目前為止,已有35國、近320萬民眾,向中國最高檢察院暨最高法院,控告或舉發江澤民反人類的罪刑,在台灣,也有逾百萬民眾參與。

她表示,中共不是人類的正常政權,它是一個魔鬼。在不久的未來,針對迫害元兇的歷史審判即將展開,為了正本清源,唯有協助中國民眾,齊力和平解體中共,才能迎來自由中國,以及兩岸真正的和平。她呼籲有志之士,認清中共邪惡本質,用行動證明邪不勝正的歷史定律。

高市議員:法輪功體現真善忍,活摘器官天理不容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表示,生活在自由台灣的我們,對於中共迫害法輪功信仰人權,應該予以譴責、制止。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表示,生活在自由台灣的我們,對於中共迫害法輪功信仰人權,應該予以譴責、制止。(記者李晴玳/攝影)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說,認識法輪功學員已近10年,感覺法輪功朋友格外單純善良。一路走來,總見他們展現和平理性,為信仰與人權努力不懈。「這是一種正向的善良力量,在感受他們真心付出的同時,我也回報以真心。」她說。

陳麗娜表示,人權一直是全球關注的焦點,不止是生存權,還有思想、信仰等自由權,這是人類基本的天賦權利。當自由不再,迫害踵繼而來時,人們勢必承受不該承受的對待。生活在自由台灣,面對遭受迫害的中國法輪功學員,我們應該予以譴責、制止,發揮自民主台灣的影響力,讓對岸感受到自由價值的可貴。

適值法輪功反迫害20週年,面對中共活摘器官暴行,陳麗娜表示,用迫害手段強摘他人器官,是泯滅人性、不道德的邪惡行為,為世人所不允不齒;在今日中國,活摘事件時有耳聞,中共當局應該徹查嚴辦,還給人民生命尊嚴與自由人權。

「因為宗教信仰,是人類心靈最重要的支持力量,是人心人性的基本需求;社會的安定,尤需信仰的助力,祂引領人們向上向善提升,這是無法抵禦的力量,(古今中外)當政悖逆正道而行,有朝一日終將無法抵抗。」她說。

立委特助:停止迫害,尊重人權

立委許智傑的特助黃裕盛表示,中國既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應該建立民主制度,尊重基本人權,善待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立委許智傑的特助黃裕盛表示,中國既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應該建立民主制度,尊重基本人權,善待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記者鄭順利/攝影)

立法委員許智傑的特助黃裕盛說:中國經濟崛起,美國的協助功不可沒,美國期待中國通過經濟開放,逐步走向自由民主;但事實不然,中國不但加劇迫害人權,更招致了中美貿易戰。

他強調,現今國際社會都講人權,人權在中國卻遭嚴重漠視,大陸法輪功學員被迫害長達20年,讓人深感不忍,中共踐踏人權可見一斑。反觀民主台灣,有很多人在修煉法輪功,他們都能享有信仰自由的權利。

他呼籲,中國既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應該跟上世界潮流,建立民主制度,尊重基本人權,善待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陳慧文助理簡敬倫也到場聲援,呼籲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青年學子:支持法輪功人權,莫成為冷漠份子

路過的民眾觀看展板,了解中共迫害法輪功真相。路過的民眾觀看展板,了解中共迫害法輪功真相。(記者李晴玳/攝影)
高雄民眾簽名聯署舉報迫害法輪功元凶江澤民。高雄民眾簽名聯署舉報迫害法輪功元凶江澤民。(記者李晴玳/攝影)

就讀台大研二張姓學生表示,7.20對所有法輪功學員是個重要日子,恰巧也是他的生日,從小到大每年都會參加集會活動。他衷心希望,未來7.20這一天以紀念方式,緬懷過去法輪功學員所做的努力,也讓這一天,成為人類更珍惜善良人的日子。

就讀成功大學張同學說,目前仍有很多人不瞭解法輪功真相,希望透過7.20紀念活動,讓更多人了解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被迫害的事實,不要被中共汙衊的宣傳所誤導。她也希望更多學子能參加社團、人權講座,理解當前世界上許多迫害人權事件,不要成為冷漠的一份子。

高雄法輪功學員手持燭光,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大陸學員。
高雄法輪功學員手持燭光,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大陸學員。(記者鄭順利/攝影)
高雄法輪功學員手持燭光,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大陸學員。高雄法輪功學員手持燭光,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大陸學員。(記者鄭順利/攝影)
在集會活動現場,高雄法輪功學員展示五套功法。在集會活動現場,高雄法輪功學員展示五套功法。(記者鄭順利/攝影)
在集會活動現場,高雄法輪功學員展示五套功法。在集會活動現場,高雄法輪功學員展示五套功法及發正念。(記者鄭順利/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