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歸途》台東連映爆滿 觀眾讚:真誠勵志

電影《歸途》在台東秀泰影城連映兩場連續爆滿,觀眾表示深受啟迪。(新世紀影視基地提供)
電影《歸途》在台東秀泰影城連映兩場連續爆滿,觀眾表示深受啟迪。(新世紀影視基地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看這個電影真的會想流淚、蠻感動的,我相信人性本善,它讓人找回人性中善良的一面。」觀眾李小姐看完影片《歸途》後,表示深受啟發,她推崇影片幫助人找到人生中正確的觀念和價值。

美國新世紀影視基地出品的劇情片《歸途》,在全球和台灣西部多個城市熱映後,7月24、25日兩晚在台東市秀泰影城連映兩場,同樣造成一票難求盛況,有人現場詢問是否還有票,還有一群觀眾遠從池上鄉開車一個多小時趕來觀賞。

歸途》獲得美國阿克萊德電影節多項大獎,許多觀眾看完走出劇院時,頻頻說:「真的好看」「好感動」。觀眾讚賞:「演員演得好,很實在、很真誠,讓人感受到正的能量。」有些觀眾表示對女主角的清純善良印象深刻,男主角姜光宇更引起大家熱烈討論,「他就是在連續劇《雍正王朝》飾演三阿哥的,這是他的真實故事嗎?」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台東分會前會長洪美珠表示,《歸途》在藝術和內涵上展現了真和善。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台東分會前會長洪美珠表示,《歸途》在藝術和內涵上展現了真和善。(記者龍芳/攝影)

值得推廣 擴散正能量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台東分會前會長洪美珠表示,她對影片中呈現的「真」和「善」特別感動,「真和善是永遠不滅的,它是時代的趨勢,每一個人都要心存善念,做該做的事,千萬不能違背天理,這才是正道。」

她同時推崇影片在藝術呈現上也展現了真,「因為它是跟著真理在走,所以就是很真、很貼真、很真實」,她強調影片對她未來生活也有所啟發:「就是做任何的事情,都要以善為出發點。」

藝文工作者江先生說:「這是一個非常勵志的電影,當一個人的生命臨近終點時,他是非常絕望的,但他剛好碰到一個非常好的功法-法輪功,讓他身心產生翻天覆地的變化,重新燃起生命的希望,這個是值得大家去推廣的。」

「這個片子拍得很好,劇情鋪陳的很好,演員演的也很好,展現非常好的能量,這是一個值得推廣的電影,可以讓正能量一直擴散發展,對社會人心有益。」

人需要信仰 相信神蹟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台東分會秘書、台東知名特產負責人李怡慧提到,「影片帶給我們好的能量,告訴我們要相信神蹟。」她說,男主角因一心想要了解法輪功,「不知不覺身體的病就好了,身心靈都得到救贖,奇蹟就產生了。」

「最感動的是,男主角從之前害怕睡覺,怕會一睡不醒,到後來當大法的能量注入他生命時,他睡著的畫面是微笑的,當他醒來時他也是笑著醒來的,那個畫面讓我非常的感動。」

她說,「影片沒有冷場,我也一直全神貫注,每一幕都對我有不同的啟發。」她強調,「有信仰是非常重要的,好的信仰真的會帶給我們心靈的能量。」

台東蘭馨交流協會秘書、台東知名特產負責人李怡慧感受到電影《歸途》中每一幕都有不同的啟發。台東蘭馨交流協會秘書、台東知名特產負責人李怡慧感受到電影《歸途》中每一幕都有不同的啟發。(記者龍芳/攝影)

找到生命價值 助人提升

在中學服務的教師蔡佩玲說,人生就像一個旅程,疾病是人生中無可避免的一堂課,「影片讓我們感動的是,它讓我們知道如何去面臨生命中的這堂課,尋找到生命的價值,影片裡面呈現的善、美和正的能量,就是生命中重要的價值。」

蔡佩玲說,影片拍攝的手法用對比的效果,呈現男主角過去的虛華生活和他看到煉功的寧靜祥和,啟人深思,「提醒大家生命中是否有很虛華的東西,心靈可以因此沉澱,聽到內心中生命的片刻。」

「電影中最後的海鷗就像是靈魂的提升,海鷗往上飛就是一個生命的往上提升,讓人反思,在人生這個旅程中,你怎麼讓自己生命提升到另外一個層次,而不是停留在一個很虛華的境界。」她說。

中華民國嘉義同鄉會聯合總會執行長邱騰緯推薦《歸途》是讓人身心提升的正能量電影。中華民國嘉義同鄉會聯合總會執行長邱騰緯推薦《歸途》是讓人身心提升的正能量電影。(記者龍芳/攝影)

影片乾淨真實 讓人身心平靜

中華民國嘉義同鄉會聯合總會執行長邱騰緯表示,這部影片不同於一般的電影,「影片不需要華麗的聲光效果,就能讓我們身體和心靈得到提升和平靜,讓我們看到乾淨真實的一面,這是很棒的事情。」

邱騰緯說,「我本身也是學醫的,我很清楚醫療的藥物和治療方法對病患可能有一些幫助,但很有限,因為每個人身上都有一些長年積累的職業病,會用醫療方式去緩解,但我嘗試過後發現,那都是治標不治本,因為工作是持續的,很多病又會回來。」

「所以最感動的部分是,當醫生告訴主角你身上沒有任何的癌細胞了,那真的是一個奇蹟。」他認為,「患者的心態是最重要的關鍵,男主角學法輪功後,內在的心性上有所改變,觀念和心態改變才是最重要的。」

對法輪功剛剛開始有些接觸的邱騰緯表示,他才短短的接觸就已經感受到許多神奇,「我接觸法輪功後,因工作不堪負荷的身體變得很輕鬆,很神奇,影片讓人很快就認識什麼是法輪功,建議大家都來接觸,但在接觸的時候不要有一些先入為主的觀念,就是來學習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