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失智妻迷路台東 老翁翻山越嶺百公里接回

黃姓老翁騎了一台車齡40年的野狼125老機尋找他心愛的老婆。圖為三陽野狼125機車。(李季霖 ,Wikimedia Commons)
黃姓老翁騎了一台車齡40年的野狼125老機尋找他心愛的老婆。圖為三陽野狼125機車。(李季霖 ,Wikimedia Commons)

【記者黃嫣華/報導】2019年4月,有一位70多歲的黃姓老翁,騎了一台車齡40年的野狼125老機車,從高雄大寮狂飆了一百多公里路,到台東大武派出所尋找他心愛的老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老翁著急上火得找不到太太呢?

一位老先生將他的野狼125機車停好後,急急忙忙的走進台東大武派出所,看到員警就急著問,「我太太在哪裡?」承辦的林姓女警問清楚來意後,吃驚的看著穿著夾腳拖鞋的老翁,問他:「你騎機車走南迴公路到台東?」

員警們不由得讚歎起來,從高雄大寮到台東大武,還途經穿越中央山脈、修建中難行的南迴公路,整整有一百多公里的路程呢,更何況他騎的是一台車齡40年的野狼125老機車!

然而,他的太太怎麼會獨自一人出現在台東呢?

高雄失智老婦迷路台東

清晨5時天色未亮,巡邏員警發現老婦人坐在台東大武超商內,獨自一人吃著麵包,還一邊喃喃自語。2位女員警關心地走過去詢問,但老婦人卻什麼都講不清楚,包括名字、住址、為什麼會在這裡,只喃喃的說:「會自己走路回家。」

員警怎麼看都覺得有問題,又問不出任何資料,只好用人臉辨識系統查詢身分,查到老婦人居住在高雄市大寮區;因為擔心老婦安危,員警連哄帶騙的將老婦人帶回分局休息,接著設法聯繫家屬。

大武分局員警溫馨接送

經由高雄警方協助後,終於找到老婦人的丈夫,黃姓老翁接到訊息後,表示馬上會接回老婆,但大武分局的員警從早上等到下午才等到人來。

老翁說,太太患有失智症,但就是排斥就醫,所以症狀一直沒有緩解。他今天騎著老婆最熟悉的野狼機車來帶她回家,因為這是他們平日生活中的交通工具,兩人常常騎著它到處玩、到處走。

原來黃姓老翁為了心愛的老婆,騎了這台1970年代的野狼125老機車,狂飆了一百多公里路。員警們看到風塵僕僕的他,早忘了責怪老翁讓他們久等,滿臉感動的目送這對老夫婦騎著野狼機車離開了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