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電影節 20組團隊聯合開鏡

屏東電影節今年徵選出20組團隊,即將進駐屏東拍攝,26日舉辦聯合開鏡儀式。(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電影節今年徵選出20組團隊,即將進駐屏東拍攝,26日舉辦聯合開鏡儀式。(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舉辦電影節邁入第四屆,今年徵選出20組優秀團隊,即將進駐屏東拍攝,7月26日舉辦聯合開鏡儀式,邀請《我們與惡的距離》林君陽導演出席代言,為屏東電影節贊聲,希望結合電影人創意及文化識別力,在屏東留下珍貴的影像作品。

屏東電影節今年以「屏東味」為主題徵選,共有海內外97件劇本投稿,入選的20組團隊提供2萬元獎金,最終獲得優選的前10組團隊,再提供駐地拍攝製作經費12萬元,並角逐最高首獎50萬元。

屏東副縣長吳麗雪表示,影像傳達的魅力最能打動人心,從以往賣座影片吸引民眾追星朝聖就可見一斑,「好的影片,就是最佳的城市行銷。」而屏東縣政府不僅提供專人服務影視協拍,也創辦屏東電影節,希望為台灣尋找下一位李安。

今年電影節開鏡典禮邀請公視《我們與惡的距離》林君陽導演站台代言,他分享,影像創作靈感其實來自於生活與自己,如何將暗藏在生活周遭的元素化為靈感、孕育成影像作品,再透過鏡頭闡述,讓電影成為最貼近生活的媒介。

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20組團隊即進駐屏東準備拍攝作業,並在勝利星村、青年學院進行電影工作坊,縣府特別安排來自業界不同領域、具有實務經驗的講師與入選團隊交流,激發更多的創意靈感,讓這些有屏東味的故事可以更完整呈現。

屏東電影節預計在8月底完成拍攝作品第二階段徵選,屆時將選出10組入圍名單,展開網路票選活動,並至東港、恆春、竹田等地巡迴免費放映,讓電影與在地連結,9月27日舉辦頒獎典禮,公佈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網路人氣獎等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