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私菸案 柯文哲:積弊已深辦不下去

柯文哲28日表示,如果一萬條香菸真的要大屠殺,國安局或侍衛室至少一半的人都不見了。(中央社)
柯文哲28日表示,如果一萬條香菸真的要大屠殺,國安局或侍衛室至少一半的人都不見了。(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針對國安局走私菸案,總統蔡英文也已向國人對此表達歉意,並公布懲處名單,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表示,如果一萬條香菸真的要大屠殺,殺下去國安局或侍衛室至少一半的人都不見了,這是典型的歷史共業,這種文化的改造不是1天可以解決,三年來都不處理,現在才要處理,怎麼辦都很慘。

柯文哲嘆了一口氣說,此事件「積弊已深」現在辦不辦都很困難,1萬條菸牽涉多少人,重辦下去要「大屠殺」,到時國安局、侍衛室一半的人都不見了。這個陋習已經存在好幾年,大家已經得寸進尺,每個總統上任都先帶300條測試一下,沒事再變成2000條,最後加到1萬條。

柯文哲表示,像他擔任台北市長期間,政治文化的部分,他與團隊不可以做的都不能做,堅持一年、兩年到了第三年就有成效,而走私香菸可說是歷史共業,政治文化的改造,不是一時之間就可解決,三年來都不處理,蔡總統現在想處理,他覺得到最後不管如何,這個案子辦到最後,怎麼辦都很慘。

柯文哲指出,蔡總統旁邊站的都是那些人,搶國營事業已經肆無忌憚,這也不是今天才造成,過去2、3年總統都沒講話,這個只是冰山一角,他覺得是辦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