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林書豪落淚影片轉傳 引發球員網友討論

林書豪,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林書豪,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華裔後衛「哈佛小子」林書豪上季隨暴龍隊奪冠,但卻未獲NBA自由市場青睞,落入乏人問津的窘境,上周他在台灣佈道會忍不住掉淚,自白「NBA好像放棄我」。

事實上,「豪小子」曾在2016年以3年3600萬美金加盟籃網,成為球隊先發,無奈傷病隨身,在2017-18賽季開幕戰更發生右膝髕骨韌帶斷裂重傷,2季僅出賽37場。林書豪去年被籃網交易到重建中的老鷹,繳出場均10.7分、3.5助攻和2.3籃板,4成66的命中率,可惜球隊力捧年輕新秀楊恩(Trae Young),再遭交易至暴龍。

林書豪上季隨暴龍隊奪冠,但投籃準度不穩定,一度在三分外線連17次不進,被主帥打入冷板凳,在季後賽只能打垃圾時間(27分鐘),即使成為第一名奪下NBA總冠軍的華裔球員,卻不再有身價,至今未有NBA球隊向他提出邀約。

美國運動媒體《Bleacher Report》轉發豪小子的心情,外國球迷紛紛留言,許多NBA球星也出聲力挺。楊恩盛讚「哈佛小子」無私、總是將球隊擺在第一位,願當「永遠的粉絲」,並強調一切還沒結束,鼓勵林書豪保持希望。

NBA史上首位擁有三座灌籃大賽冠軍的羅賓森(Nate Robinson)表示自己對豪小子的心情感同身受,還歡迎他加入BIG3聯盟,「我們接納那些NBA不要的球員」。豪小子昔日湖人隊友希爾(Jordan Hill)更留言:「把頭抬起來,JL(林書豪)!你曾證明他們錯了,所以一定能再做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