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軍117枚飛彈操演 命中率逾98%

國軍海、空軍近日也在屏東九鵬基地、東部外海進行年度例行操演。(擷自臉書國防部發言人)
國軍海、空軍近日也在屏東九鵬基地、東部外海進行年度例行操演。(擷自臉書國防部發言人)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共在東山島海域軍事演訓之際,國軍海、空軍近日也在屏東九鵬基地、東部外海進行年度例行操演。國防部2日表示,為達成「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戰略目標,此次操演共執行12類、117枚飛彈及精準炸彈射擊。據軍聞社報導揭露,此次命中率約98.1%。

對於參演部隊以高命中率完成操演訓練任務,國防部長嚴德發給予高度肯定與讚揚。他表示,操演過程與結果,說明中華民國國軍是一支有能力、有信心,保衛國家安全、守護民主自由成果的堅實勁旅。

國防部表示,國軍每年7~9月在九鵬基地實施飛彈射擊訓練已行之有年,這次射擊訓練依整體防衛作戰構想設計、想定與狀況,依作戰進程區分地對空、空對空、空對艦、艦對空、艦對艦等5種模式,將基礎和不對稱戰力,運用主力戰機與艦艇納入訓練。

對於今年演訓的規模,國防部說,海、空軍飛彈射擊訓練計畫執行12類、117枚飛彈及精準炸彈實彈射擊,官兵也展現優異成績,足以證國軍在武器裝備、人員訓練等方面都有長遠進步,說明國軍為提升國防戰力與強化防衛實力,不斷精益求精。

國防部強調,面對敵情的變化與威脅,國軍都能夠充分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即時應處,保持最好的準備。國軍仍將持續強化戰訓整備,提升關鍵防衛戰力,絕對有能力、有信心捍衛國家安全、守護家園,進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確保中華民國台灣的民主自由及國土主權。

相關操演畫面也在國防部臉書粉絲團「國防部發言人」露出,F-16戰機為驗證戰術,試射2枚空射型魚叉飛彈,並命中2艘已退役的靶艦中字號登陸艦(LST216、LST230),成功驗證空對海攻擊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