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泛綠合作深耕台中 卓榮泰:保衛大台灣

民進黨、台灣基進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共同推薦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左3)參選台中第2選區,迎戰現任國民黨立委顏寬恒。(記者陳柏州/攝影)
民進黨、台灣基進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共同推薦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左3)參選台中第2選區,迎戰現任國民黨立委顏寬恒。(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民進黨與台灣基進昨(5)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共同推薦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參選台中第二選區,迎戰現任國民黨立委顏寬恒;陳柏惟說,他願意做台灣的消波塊,希望他的參選,能在國會用一張台灣牌換掉一張中國牌。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致詞時表示,民進黨始終堅持與所有友好團體,只要在台灣利益為優先、國家整體發展為優先的共識之下,都可以展開任何形式的合作。

他表示,台灣基進給大家的印象就是年輕、有活力、論述清楚、精通台語,並長期扮演對台灣社會正面的力量,他們的發展重心在高雄,但經過雙方密切的會商後,提出希望台灣基進能夠跨出高雄領域,到台中這個選區,深耕中台灣、保衛大台灣。

民進黨立委提名策略小組成員之一、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表示,台中第二選區為中央徵召的艱困選區,這選區雖然看起來不太好選,但也並非真正的艱困區,他舉前兩次立委選舉為例,民進黨候選人分別只輸1千多票與6千多票,只要投票率高,民進黨與基進推出的人選,就有勝選機會。

林佳龍說,在徵詢地方黨公職時,大家都很支持像柏惟這樣的人才來參選,不僅有理念、有魅力,最重要的,他有爆發力。在這一區,以陳柏惟的條件,可以激起群眾的熱情,帶動大台中的選情,影響中台灣,甚至台灣的選情。

陳柏惟說,這場選戰很困難,但不會因為難就不去做,他願意做台灣的消波塊,希望他的參選,在國會用一張台灣牌換掉一張中國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