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華山草原分屍案判死刑 家屬:符合社會期待

台北地方法院5日判處華山分屍案凶嫌陳伯謙死刑,到場聆判的被害者父親表示,判決符合社會期待,但還是沉痛,因為女兒走了回不來。(中央社)
台北地方法院5日判處華山分屍案凶嫌陳伯謙死刑,到場聆判的被害者父親表示,判決符合社會期待,但還是沉痛,因為女兒走了回不來。(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去(107)年華山草原分屍案震驚全國,台北地院5日判處凶嫌陳伯謙死刑、褫奪公權終身。死者高姓女子的父親到庭聆判後表示,這個判決很符合社會的期待,並指責台北市政府是「幫凶」;高女母親則健康因素考量,沒有出席。

陳嫌對於犯案過程供稱了好幾個版本,高父說,最後不知道是誰教他講的,編出一個「ABC」的美國人充當兇手。依照這個說法,這名美國人之前就常去陳嫌的草屋聊天,但是陳嫌卻不知道對方的臉書、沒有他的LINE,連中文姓名、住哪裡都不曉得,「你相信嗎?顯然都是他編出來的謊言」。

「女兒走了,就再也回不來了。」高父表示,聽了判決,心情還是很沉痛,陳嫌沒有完全坦承犯案的動機,也沒說出完整的真相,甚至一開始還把責任推給死者。他也質疑陳嫌的律師,在審理期間製造陳嫌當庭下跪、願意向死者家屬道歉和解的假消息,「這些都沒發生過,消息不知道從哪邊傳出來的」。

另外,高父也指責台北市政府是「幫凶」,放任華山草原無為而治、無政府狀態,案發迄今1年2月,沒有任何一個官員為此事道歉下台、甚至沒有公布懲處,從頭到尾只跟他說一句「已經深自檢討,保證不會再發生」;他希望台北市政府負起責任,且不排除提出國家賠償,獲賠的款項考慮全數捐出,或成立基金會做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