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紙風車取消台中演出 中市府:會持續談合作

紙風車7日在官方臉書粉絲頁表示,「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週六、日台中地區演出確定取消。圖為資料照。(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紙風車7日在官方臉書粉絲頁表示,「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週六、日台中地區演出確定取消。圖為資料照。(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台中市文化局長張大春北上直接與紙風車劇團對話後,紙風車7日在官方臉書粉絲頁表示,「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週六、日台中地區演出確定取消。同時,對於因爲吵架而波及的所有人,仍要表達最真的歉意,紙風車劇團願與大家一同成長。台中市政府則回應,尊重紙風車的考量,會持續溝通、接洽相關合作。

紙風車在給「台中的孩子及家長們」一文提及,在台中市府與劇團直接對話後,紙風車將不再對外發言。在以孩子為核心的前提下,願為未來更友善的環境共同努力。同時也請支持者代為轉知失望的孩子們,大人的世界也會因意見不合吵架,但誠心對話與將心比心一直是解決衝突最好的方式。

紙風車說,對於因爲吵架而波及的所有人仍要表達最真的歉意,這是紙風車劇團上的一課,願與大家一同成長。而單純的理想可以堅持13年是一種幸福,依舊會走遍全國演戲給孩子看,打開他們對藝術的想像,承諾不變。

台中市府表示,尊重紙風車劇團的考量,後續相關合作與接洽,都會持續友善溝通。關於對方提出希望比照前朝的條件合作,在不違反原先規定之下,未來會朝共同規劃、主動協助的方向進行。

對於外界質疑紙風車帶有政治色彩,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6日臉書發文坦言,他確實有政治立場,但他希望批評他的朋友到現場看看劇、看看孩子,政治並沒那麼偉大。他絕不中立,一生努力都倒向孩子。

李永豐表示,他真正的夢想不是服務政治,而是所有顏色的政治都來服務他,但最終得利的卻是「我們所愛、虧欠的台灣孩子」。期待未來台灣所有選舉場次,都不要辦造勢大會,而是改讓孩子有機會看大型演出,「政治不就是在為這群沒有票的(孩子)拚未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