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林佳龍允諾編列7億 改善南迴線車站景觀

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南迴鐵路沿線火車站。(立委劉櫂豪服務處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南迴鐵路沿線火車站。(立委劉櫂豪服務處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7日由立法委員劉櫂豪和鐵道局副局長伍勝園陪同,到台東視察南迴鐵路沿線火車站,他允諾將編列新台幣7億元改善南迴鐵路火車站,成為遊客新的打卡景觀。

林佳龍上午到知本火車站視察月台及無障礙設施改善情形,劉櫂豪表示,交通部過去執行花東車站效能改善計畫,如池上車站以穀倉為設計意象,台東車站設計多元族群意象,這些車站完成後,都成為遊客觀光打卡拍照的景點。

劉櫂豪表示,期望南迴沿線車站,也能透過重新的改造,賦予車站新的生命,使每個站都能成為具有特色的觀光景點,促進當地的產業發展。

林佳龍指出,南迴鐵路是台灣最偏遠的鐵路,也是最美的鐵路,他允諾在不影響南迴電氣化計畫期程前提下,交通部將另編列7億元,作為南迴線各車站站體改善效能提昇建設計畫。今年先行做規劃,分4年辦理,希望讓東部沿線的車站都能有不同特色,成為遊客新的打卡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