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總教練被判出場 南崁高中U19國際青年手球奪冠

南崁高中U19國際青年手球錦標奪冠,開心合影。(桃園南崁高中提供)
南崁高中U19國際青年手球錦標奪冠,開心合影。(桃園南崁高中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南崁高中創校19年,男子手球隊日前遠征西班牙托利雷亞諾參加U19國際青年手球錦標賽,勇奪冠軍,創校19年來首次參加國際賽勇奪冠軍的紀錄,期間,守門員紅牌出場,總教練黃冠迪也被判出場,面對體型高大的國外隊伍,能夠調適環境、克服壓力、拿下冠軍實屬不易,值得嘉許!教練陳思妤肯定球員們的優異表現。

總教練黃冠迪也被判出場,面對體型高大的國外隊伍,能夠調適環境、克服壓力、拿下冠軍。總教練黃冠迪也被判出場,面對體型高大的國外隊伍,能夠調適環境、克服壓力、拿下冠軍。(桃園南崁高中提供)

南崁高中校長謝錦雲指出,學校93年成立體育班,97年將手球納入體育班設置種類,手球隊征戰國內大小賽事成績卓著,107年即拿下「大甲媽祖盃全國手球錦標賽」U19男子組第2名、全國手球錦標賽U19男子組第2名,這次代表國家出賽。

南崁高中U19國際青年手球錦標奪冠,凱旋回國。南崁高中U19國際青年手球錦標奪冠,凱旋回國。(桃園南崁高中提供)

陳思妤表示,球員們都是第一次出國參加國際分齡手球錦標賽,首登場就碰到葡萄牙隊,看到球員個個高頭大馬,心理壓力不同以往,以12分差獲勝。

南崁高中學生第一次遇到整場使用七人戰術,在過程中打的非常辛苦。南崁高中學生第一次遇到整場使用七人戰術,在過程中打的非常辛苦。(桃園南崁高中提供)

手球隊在分組循環賽時以5勝0敗分組第一進入四強賽,在四強賽第一場就遇到地主西班牙隊,在上半場打完南崁高中僅以2分領先,中場休息後,下半場開始裁判開始黑哨,判了守門員紅牌出場,總教練黃冠迪積極詢問技術委員為何判紅牌,無法獲得正面回應,一氣之下做了不好的示範,面對裁判罵了不好聽的字眼,也被判了紅牌出場,在總教練退場時,球員楊林少彥跑去跟教練說,老師你放心,交給我們就好,總教練聽了心裡感受到他們成長了,終場結束以7分之差打敗了地主西班牙進入冠亞軍賽。

冠亞軍賽時,德國隊執行國內很少用的七人戰術,南崁高中學生第一次遇到整場使用七人戰術,在過程中打的非常辛苦,但最後陳思妤一一破解對方戰術,使得南崁高中順利勇奪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