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愛讓一切都對了

整個辦公室洋溢著他們幸福的氣氛,兩個人做事情也面帶微笑,效率滿分,只能說愛讓一切都對了。(shutterstock)
整個辦公室洋溢著他們幸福的氣氛,兩個人做事情也面帶微笑,效率滿分,只能說愛讓一切都對了。(shutterstock)

文/楊子
最近到同事推薦的麵攤去買午餐,發現無論是飯或麵,都讓人口齒留香,倒不是用特殊的米或麵條煮成,而是滷汁夠香夠好吃,滷汁對了,一切都對了。

就像愛情一樣,原本互不相識的兩人,因為愛情,讓一切都對了。一個人的世界成為兩個人,做什麼事情都想著對方,也會為自己多想一點,因為要為未來的幸福著想。

我認識的兩個同事,本來只是朋友,彼此之間只有公事上的交集,完全沒有私交。但有一次主管派他們兩個人執行一件專案,他們每天朝夕相處,彼此都看到對方的優點與貼心,努力完成了這件事,獲得好評。在他們的心中已留下彼此,只是女方已有伴侶,無法更進一步,但兩人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

前陣子,女方突然被無預警分手,那位男性同事成為她痛苦時的依靠,只是他也不想趁虛而入,沒有在那個時候選擇告白,只是靜靜地陪伴她,度過那些失戀情傷的日子。等到女方完全振作,恢復以往的笑容,他仍舊把話放在心中,深怕告白後,兩人見面尷尬,連朋友都做不成。但其實女方一直在等待,等待他告白。

後來,我們這些局外人,無意間成為他們的愛情推手,因為看著兩人只能曖昧,也很彆扭,我們鼓勵男方要鼓起勇氣告白,就算失敗了,也不會覺得後悔。而他也聽從我們的意見,於是兩個人就在一起了。整個辦公室洋溢著他們幸福的氣氛,兩個人做事情也面帶微笑,效率滿分,只能說愛讓一切都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