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他深夜賣冰 網友霸氣全包了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眼前這位耄耋之年的老人家,總是騎著車穿梭在彰化巷弄中賣冰,一位女網友為了買他的冰可是追了2、3個巷口後,才順利買到冰。閒聊後,得知阿伯的處境,該女二話不說就包下剩下的11碗冰,讓阿伯早點回去休息,而阿伯也貼心的提醒她騎慢點,讓女網友瞬間淚崩,直呼,「我只是買個冰而已,怎麼這麼多洋蔥!」

女網友日前「爆怨公社」分享,「我每次要買冰時,阿伯都不停車,追了兩、三個巷口後,他才會停下來」。她也趁著這次買冰時與阿伯閒聊,好奇的問「阿伯你幾歲了,怎麼這麼晚還在賣冰?」

阿伯表示自己已經83歲了,「沒辦法,我唯一的兒子,已經不見10幾年了,女兒又嫁不好」,臉上露出滿滿的無奈。女網友聽到時不知該說些什麼好,只能用行動給予關愛,就把剩下的11碗冰全包了。「這對他來說,應該是最好的幫助了吧!」

女網友要離開時,阿伯不斷的提醒她,「騎慢點,車燈要記得開」,讓女網友想到過世的阿祖,直呼「我只是買個冰而已,怎麼這麼多洋蔥」;另外,她也分享阿伯常賣冰的地點,包含彰化市、鹿港、和美、頂番婆。希望民眾有遇到可以跟他買冰。

文章一發出,引發迴響,網友更稱讚原PO 「人美心更美」、「謝謝妳,好心有好報」、「好人有福報」、「希望有更多人能幫助阿伯,不要讓他這麼晚還在外面賣冰」、「希望這禮拜回娘家可以遇到阿伯」、「啊!好懷念這種早期的叭噗耶」、「爺爺其實都騎很慢,只是他覺得應該沒人要買,所以都沒多做停留就走了,我下次遇到爺爺再跟爺爺說一下」、「這個北北常出現在我們家附近,是小時候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