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擊退中國 我奪首座U18國際軟式棒球冠軍

以新北市中華中學為主體的中華軟式青棒代表隊,8日奪下U18國際軟式棒球冠軍。(桃園市學生棒球運動聯盟提供)
以新北市中華中學為主體的中華軟式青棒代表隊,8日奪下U18國際軟式棒球冠軍。(桃園市學生棒球運動聯盟提供)

【記者許嘉麟/綜合報導】第四屆U18國際軟式棒球錦標賽(U-18 International Rubber Baseball Championship)8月4日至8日在中國西安進行,我國小將挺進決賽,以4:3擊退對手奪冠,同時也是台灣史上第一座U18國際軟式棒球冠軍。

我國軟式青棒代表隊經過「107學年度高中棒球運動聯賽軟式組」賽事選拔而出,由新北市中華中學取得組訓參賽權。我國代表隊6日以2:0擊退韓國,7日因雨影響賽程,歷經一日3戰,先是當家投手湯家郁以21:0擊敗香港,再由初次於國際賽登板的張逢銘以14:0完封中國,下午梁紹驊披掛上陣對戰新加坡,以20:0穩穩拿下勝利。

8日決賽面對中國隊,我國派出湯家郁先發,前2局投完以0:3落後,但湯家郁也及時回穩未再失分;五局下中國投手遇上亂流,加上守備失常,我國小將以安打追平比數成3:3。

七局下2人出局,韓裕祥敲出中外野深遠長打,一路狂奔回到本壘,跑出場內再見全壘打,也助我國終場以4:3擊敗中國,拿下本屆賽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