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夏日深蹲 練就緊實蜜桃臀

連續動作訓練12次到15次為一組,每天循環3到6組。(業者提供)
連續動作訓練12次到15次為一組,每天循環3到6組。(業者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夏天穿泳裝戲水,擔心屁股鬆垮怎麼辦?趁著出發到海邊前,每天看電視、洗澡前,進行簡單的訓練動作,就能輕鬆擁有蜜桃臀、微笑線。

World Gym教練表示,健身愛好者最推崇的「深蹲」,沒有任何入門上手度的學習門檻,只要找一個訓練空間,每天認真作,一定能看到效果。

步驟:

1雙腿打開、與肩同寬,記得腳尖向前、腳掌踩滿,為了維持身體在訓練時的穩定度,可以將雙手往前。

2深吸一口氣,吐氣的同時,身體向下、臀部往下坐,想像後方有一張椅子,向下坐到大腿和地面,呈水平狀態,感覺大腿後側緊緊的,然後維持核心收緊,這時候,正常呼吸HOLD住。

3接著再吐氣往上。連續動作訓練12~15次為一組,每天循環3~6組。

有些人進行深蹲的訓練初期,會感覺身體無法維持平穩,可以找閨密或是家人一起進行。訓練時,將原本往前的雙手,改為和對方牽手、拉住,利用雙方的體重來維持身體的穩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