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蔡旻佑新輯《變心》 測試穩重度

蔡旻佑12日至電台宣傳新專輯。(記者黃宗茂/攝影)
蔡旻佑12日至電台宣傳新專輯。(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創作才子蔡旻佑12日到電台宣傳新專輯《變心記》,現場測驗「哪些行為符合女生心中男生的沉穩特質」,他自己列出五點,包括「安全駕駛」、「乾淨整潔的打扮」、「體貼、細心」等,獲贈「穩操勝算」背帶。

蔡旻佑表示自己沉穩的第一點,是開車塞車不飆髒話,他自認有修養,認為在女生面前說髒話是很沒有禮貌的行為;第二,什麼樣的場合穿什麼樣的衣著,例如去見女友家長不能穿著夾腳拖;第三,他會聽完對方的話以後再回應,不會打斷或是以自我標準來評斷對方;第四,約會時候不滑手機,這是尊重也是禮貌。

睽違四年加盟何樂音樂,蔡旻佑將於8月23日推出新專輯《變心記》。不過,他透露在籌備期間遭逢撞牆期,第一次帶著DEMO到公司開會時慘遭「全數退貨」,還被唱片高層當頭棒喝,要他思考真正要的音樂到底是什麼。

開完會後,蔡旻佑情緒陷入了無底洞,每天都關在家,即便外出也是一個人默默坐在一旁,最後,32歲的他決定搬家展開外宿的獨立生活,希望有更多時間跟自己相處,心情漸漸豁然開朗後,創作靈感也油然而生。

過去的蔡旻佑看似把自己防備得完整,個性好、音樂好、小提琴拉得好,但只有在私底下才願意卸下心防。這一次藉由新輯釋放內心,他表示:「畢竟陽光了這麼久,我發現還是要釋放自己情緒,總會有一些低潮難過的時刻。」、「我不會否定過去的自己…因為有過去才會有現在的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