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西南風影響 苗栗以南將現大雨

氣象局表示,受到西南風影響,預計要到下週一(19日)雨勢才會逐漸趨緩。(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受到西南風影響,預計要到下週一(19日)雨勢才會逐漸趨緩。(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賴玟茹、黃玉燕/連線 報導】12日早上八點,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提醒居住在高雄市山區、苗栗縣及台中市等地區的民眾,都需注意瞬間大雨。氣象局表示,受到西南風影響,預計要到下週一(19日)雨勢才會逐漸趨緩。

中央氣象局12日早上八點發布豪雨特報,在高雄市山區、苗栗縣及臺中市等地都將出現豪雨,另外台中、彰化、南投、台南以南地區及雲林、嘉義山區出現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也增加,而東南部地區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午後出現局部短暫雷雨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預期在未來一週都會受到西南風影響,雨勢不會只侷限在山區,就目前來看有雨勢有減緩,但仍不排除有大雨發生,預計要到下週一(19日)雨勢才會逐漸趨緩。

氣象局也提醒,居住在中南部地區的民眾,須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溪間請注意溪水暴漲,另外連日降雨,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