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邱顯智辭黨主席 時力:全力慰留

時代力量發言人陳志明13日表示,決策委員會做出2項決議,包括全力慰留邱顯智繼續擔任主席,由於現階段在等邱顯智回任,因此與民進黨的相關會談計畫目前會停止。(記者陳柏州/攝影)
時代力量發言人陳志明13日表示,決策委員會做出2項決議,包括全力慰留邱顯智繼續擔任主席,由於現階段在等邱顯智回任,因此與民進黨的相關會談計畫目前會停止。(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時代力量13日召開決策委員會議,會後時代力量發言人陳志明表示,決策委員會做出2項決議,包括全力慰留邱顯智繼續擔任主席,由於現階段在等邱顯智回任,因此與民進黨的相關會談計畫,目前會停止。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12日宣布,由於前立委林昶佐退黨、不分區立委高潞.以用事件,造成支持者疑慮與失落,他辭去黨主席,負起政治責任。

對此,13日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於決策委員會前表示,第一時間有傳訊息給邱顯智,希望他能留任黨主席,下午開決策委員會時,也會提出慰留邱顯智的意見;她說,邱顯智有表達他承受非常大的壓力,黨內路線之爭的分歧點也找不到好的解決方法,只能做出這個決定,但她認為,還是能用之前與友黨的對話方式繼續進行,不必要在這個時間點,就放棄了先前的一些作為。

洪慈庸也強調,要確認整個時代力量的路線,到底2020選舉追求的最終目標是什麼;對她來說非常清楚,在這次選舉目標就是,以整個國家利益為優先,再來考量政黨利益,最後才是個人利益。

立委徐永明則認為,發生這兩件事情,不覺得應該是邱顯智負起這樣的責任,希望大家可以有一個共同的態度,就是這些壓力要由大家一起承擔,而非黨主席一人面對。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歷經2個多小時討論,陳志明會後說明決策委員會決議。陳志明說,決策委員會做成2項決議。第一,時代力量認同邱顯智基於決策委員會所作決議,與民進黨就法案議題與是否進行後續合作所展開的對談,也認為應延續此路線,繼續與友黨展開對談;第二,時代力量全力慰留邱顯智繼續擔任主席。

他表示,邱顯智未出席決策委員會的會議,出席的10位決策委員,一致通過要全力慰留邱顯智的決議,也會盡速跟他取得聯繫,盼邱顯智盡快回任。

陳志明也說,在會議上有針對黨的路線進行討論,大家在細節上有不同看法,但大方向上是認同邱顯智在這段時間,帶領時力與民進黨對談的方式,以及合作內容做討論,雖然時程或細節部分有所不同,但大方向上大家一致支持邱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