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陸女擅闖海湖莊園案 法官:她耍花招

【記者高杉/編譯】一名美國聯邦法官指控一名中國大陸女子張玉婧曾在3月30日非法闖入美國總統川普總統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Mar-a-Lago)、向特勤局特工撒謊,並跟法庭耍花招。

據《華盛頓觀察家》(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美國地方法院法官奧爾特曼(Roy Altman)週二(8月13日)表示,被告張玉婧「顯然試圖跟法庭耍花招」,因為她在審理過程中很不合作。奧爾特曼警告:「法庭不會允許被告耍花招。」

鑑於被告對美國司法系統不熟悉,奧爾特曼將原訂於下週的開庭日延後到9月3日,以便讓她在解僱公共辯護律師之後,有更多的時間準備。

幾個月來,33歲的張玉婧一直自行辯護。儘管她對法律程序非常不熟悉,但她仍堅持自己解僱公共辯護律師的決定。據報導,在審理過程中,張玉婧目光呆滯,無視於奧爾特曼透過中文翻譯提出的問題。她告訴法官說自己感到頭暈。

對於被指控在3月30日擅自闖入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私人度假莊園,以及她在莊園內說詞反覆、對特勤局人員撒謊等問題,張玉婧拒絕認罪。

自張玉婧被起訴以來,她的赴美10年旅遊簽證被吊銷,這意味著,如果獲准保釋,她可能會被移民局拘留。但法官拒絕了她的保釋請求,稱如果她被釋放,將面臨「極大的遣逃風險」。

美國檢察官指出,他們正在啟動一個針對張玉婧的國家安全調查。一名聯邦反間諜檢察官6月要求將「機密訊息」密封存檔。

據報導,她的案子是聯邦調查局調查中共是否在監視川普的工作之一。事發當時,川普在莊園附近打高爾夫球。該事件引發人們關注海湖莊園的安全,以及對北京與此事件有何關聯的猜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