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聲援香港反送中 跨黨派議員盼台灣能作港後盾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當香港人在前線抵抗中共極權暴政的壓迫時,台灣更應該作為香港人的後盾。(記者陳柏州/攝影)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當香港人在前線抵抗中共極權暴政的壓迫時,台灣更應該作為香港人的後盾。(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為呼籲英、美等國對港府施壓,香港民眾16日將再度於遮打花園舉行集會,且活動已獲得警方批准。台灣多位跨黨派新生代議員15日對香港「反送中」運動表達聲援,並希望台灣能作為香港人的後盾,可以為港人更多的發聲。

多位跨黨派新生代議員15日舉辦「香港反送中、台灣反旺中」記者會。會後被問到當前香港反送中的處境,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認為,凡是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身體有受到傷害,甚至遭逮捕、拘禁、甚至可能起訴與判刑的香港民眾,台灣政府都應該要提供專案協助,讓他們可以更簡便來台灣居留的權利。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表示,香港「反送中」不斷舉行活動,但台灣卻有一家媒體都沒報導,這也是他們之所以要「反紅媒」的原因,就是要對抗中共勢力的入侵。雖然香港反送中的訊息與新聞,被部分紅媒給遮閉,但是她們身為網路的新生代,不會被紅色媒體給洗腦。

新北市議員戴瑋珊也說,當前香港的處境危險,台灣應該也要有一些作為,包括庇護這些香港難民,這是立即可以做的保護。她也提醒,台灣必須堅守民主的燈塔,且2020年總統大選中,總統與立委席次也不能讓立場親共的候選人把持,否則台灣的民主恐怕遲早也會被中共吃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