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電影《叱咤風雲》陳奕先:拉近我們與極速世界的距離

亞洲首部高規格職業賽車電影《叱咤風雲》(創映電影、量能影業提供)
亞洲首部高規格職業賽車電影《叱咤風雲》(創映電影、量能影業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亞洲首部高規格職業賽車電影《叱咤風雲》開拍至今相當受矚,首度釋出花絮導演篇便引起廣大關注。不僅真實賽車競速畫面大量曝光,幾十輛百萬賽車在國際專業賽道、山路飆速,場面浩大震撼,更揭開不少現場拍攝的幕後畫面,不僅看到監製周杰倫在現場與導演討論劇本、范逸臣與高英軒大打出手,甚至有眼尖網友發現在花絮中閃過李玉璽的畫面,讓粉絲驚喜表示又能在大銀幕看偶像了。 

李玉璽參與演出《叱咤風雲》李玉璽參與演出《叱咤風雲》(創映電影、量能影業提供)

花絮中,導演陳奕先談到自己熱愛賽車的初衷,在比賽過程中體會到競速的魅力,更享受在極速當下「寧靜」的氛圍,挑戰自我極限。導演陳奕先說:「一般觀眾對於賽車可能還有刻板印象和迷思,會以為『賽車』等於『飆車』。」他透露其實真正的職業車手是不會在一般路上開快車的,因為他們知道「風險管理」的重要性,反而不會做有害身體的選擇,而是在相對安全的職業賽道中盡情奔馳。他希望能透過電影拉近職業賽車運動與民眾的距離,也希望能透過電影讓一般觀眾對賽車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亞洲首部高規格職業賽車電影《叱咤風雲》亞洲首部高規格職業賽車電影《叱咤風雲》(創映電影、量能影業提供)

導演陳奕先也在花絮中描述電影《叱咤風雲》片名四個字分別代表片中四位主角的性格,「叱」代表烈火車王李一飛(范逸臣 飾)、「咤」代表雷霆車手宋杰(高英軒 飾)、「風」代表追風車手杜傑克(曹佑寧 飾)、「雲」代表首席女車神莉莉(昆凌 飾),陳奕先表示:「其實每位車手的性格都是參考真人真事。以宋杰為例,賽車界真的有不少選手是只為打敗宿敵,屈就低量級賽車,甚至不擇手段想擊垮對方車隊,也有不少女性車手想證明自己的能力不亞於男性,而想盡辦法爭取機會上場。」他認為此部電影賽車的呈現只是「載體」,賽車領域中發生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過程才是此片最重要的精神,從一般職場角度來看,我們身邊也會有類似的同事或是對手出現。

《叱咤風雲》導演陳奕《叱咤風雲》導演陳奕(創映電影、量能影業提供)

事實上,陳奕先是MV導演出身,亞洲廣告導演、短片及微電影作品獲獎無數,亞洲BMW首位啟用的華人導演,更是許多大牌明星指定合作對象,他另一個身分是一位職業賽車手,曾獲2013亞洲雷諾方程式大師組分站冠軍及年度季軍。同時也與周杰倫、劉畊宏、彭小刀等幕後團隊主力是至交,共同籌劃電影《叱咤風雲》長達6年的時間,他在殺青當天還激動的說:「我現在發現我熱愛電影的程度遠大於賽車! 」

電影《叱咤風雲》斥資超過3億,由周杰倫監製,劉畊宏、彭小刀製作出品,天鵬公司發行,陳奕先導演,請來昆凌、曹佑寧、范逸臣、柯有倫、高英軒等人主演。故事描述一個賽車模擬器冠軍杜傑克,為了暗戀已久的呂莉莉挑戰從未接觸過的真實賽車,車王李一飛看他毫無賽道經驗,不過是個愛玩遊戲的宅男,對他嗤之以鼻,卻沒想到不被看好的杜傑克竟然有意想不到的表現⋯⋯

《叱咤風雲》預計在今年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