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菊池雄星完封藍鳥 投出赴美代表作

菊池雄星。(Getty Images)
菊池雄星。(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2018年日職單季投出14勝的菊池雄星,季末獲得西武獅隊同意以入札制度加入西雅圖水手隊,投入大聯盟。他在6月24日拿下第4勝後就與勝投無緣,還吞下7場敗仗,不過19日面對多倫多藍鳥,投出赴美代表作,以96球7:0完封對手,收下本季第5勝。

除了菊池的壓制,隊友也開啟攻勢,席格(Kyle Seager)二局上用陽春砲為菊池助威,四局上諾拉(Austin Nola)陽春彈與墨菲(Tom Murphy)兩分全壘打,幫助水手4:0拉開領先。七局上布拉克斯頓(Keon Broxton)也用陽春全壘打跟進,水手5:0保持優勢。

菊池自己也很爭氣,8個半局讓對手三上三下,只被敲出2支零星安打,1次四壞,飆出8次三振。他本季被敲出31發全壘打,在大聯盟僅次於亞利桑那響尾蛇隊李克(Mike Leake)的34轟,他這場改善過往缺點,用球數精簡,投球節奏也比以往快,也慢慢適應大聯盟的用球,相信調整後的他會漸入佳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