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川普拍板軍售F-16V 台外交部正式收通知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外交部昨(21)日表示,有關美國政府正式告知我方,美國國務院在美東時間20日下午,正式通知國會,將軍售台灣F-16V (BLK 70)型戰機事,對此,外交部證實,我方在21日凌晨一點許,收到美方重要通知信告知。對於川普總統通過對台軍售,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1日表示,川普政府這次同意售予我國總值約80億美元的F-16V (BLK 70)型戰機軍售案,不僅有助於強化台灣的空防戰力、增進國家安全、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更對於建構穩定的兩岸關係、維護臺海的和平與繁榮,以及保衛我國人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均極具關鍵、意義重大。這次重大軍售,也會強化台灣追求兩岸和平的信心。

近來中國在台灣周遭不斷進行軍事操演,破壞區域和平及穩定,並在東海、南海耀武揚威,不僅威脅台灣人民所享有的自由民主,也已引起鄰近國家的憂慮。本次川普政府同意售予我國66架F-16V (BLK 70)型戰機,並對國會發出正式通知,再次應證台美安全夥伴關係日益密切友好。

外交部除歡迎川普政府通過對台軍售外,亦對川普政府在台美共同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0周年之際,持續不斷以具體作為履行該法,並貫徹「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表達由衷的謝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