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響應韓星支挺反送中 網友為港遮眼

韓國藝人金義聖在臉書和IG發起活動,呼籲網友拍攝遮起右眼的照片並上傳網路,受到網友響應。(圖取自金義聖IG)
韓國藝人金義聖在臉書和IG發起活動,呼籲網友拍攝遮起右眼的照片並上傳網路,受到網友響應。(圖取自金義聖IG)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元朗白衣人毆打市民事件21日滿一個月,網友效法「冰桶挑戰」,在網路上發起「#Eye4HK 」(#為港遮眼),呼籲網路動員,響應韓國藝人金義聖的行動,上傳以右手遮住右眼的照片,聲援「811衝突」被布袋彈射穿右眼可能失明的女子。

在電影《屍速列車》軋一角的金義聖,多次表態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因在Instagram和臉書(Facebook)張貼支持香港反送中文章、圖片,遭到部分中國網民攻擊。金義聖21日在臉書和IG發起活動,呼籲網友把遮起右眼的照片傳到[email protected],經過收集統整後將發布於IG。

金義聖在臉書上指出,香港人民正為了自由和民主奮鬥,然而示威活動變成延長賽,警察暴力以及對於未來的不安等,讓民眾越來越倦怠。希望傳遞訊息,讓香港市民知道他們並不是獨自奮鬥。他表示,用右手遮住右眼,除了象徵那名受傷女子,表達反對暴力鎮壓外,也代表全世界都在看著香港,有雙重含義。

金義聖的活動隨後受到香港網友支持響應,並仿效2014年的冰桶挑戰,呼籲網友把照片上傳臉書、IG等社群媒體,標註#Eye4HK、#EyeforHK、#NoPoliceBrutality、#FreeFromFear、#DemocracyForHK等關鍵字,並標註至少3個香港、2個海外朋友接棒轉發、串聯。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香港藝人黃耀明、王喜和鄭敬基等已加入活動。金義聖說,南韓、香港、台灣網友都積極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