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3陸公民販售芬太尼 美凍結財產

官方查獲的芬太尼(fentanyl)上面標示含劇毒,足以致命。(Getty Images)
官方查獲的芬太尼(fentanyl)上面標示含劇毒,足以致命。(Getty Images)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和財政部金融犯罪執法網路(FinCEN)週三(8月21日)宣布採取聯合行動,對幾名製造、銷售或分銷合成鴉片類藥物的中國公民進行經濟制裁。

OFAC根據《外國毒梟認定法案》,認定中國公民鄭福清(Fujing Zheng音譯,音譯)和鄭的販毒組織(DTO)為重要的外國毒品販子。OFAC還認定了協助販毒的鄭福清的父親鄭光華(Guanghua Zheng,音譯),及鄭福清控制的秦生藥業有限公司(Qinsheng,音譯)。OFAC還認定嚴曉兵(Xiaobing Yan,音譯)為重要的外國毒品販子。

這次行動的結果是,以上中國公民和實體在美國、或由美國人控制的所有財產和權益,都必須被凍結,並向OFAC報告。

美國恐怖主義和金融情報局副局長曼德爾克(Sigal Mandelker)說,「OFAC今認定的這些中國人進行國際販毒活動,他們製造和銷售致命毒品,直接造成美國鴉片類藥物成癮、過量使用和死亡的危機。」

鄭福清和嚴曉兵向美國運送了數百種合成鴉片類藥物,他們通過在線廣告尋找客戶,再通過商業郵件運輸公司將毒品走私到美國各地。

芬太尼在美國泛濫成災,2017年,因濫用芬太尼類物質死亡人數達2.9萬人。美國政府譴責中共政府打擊不力,造成大量芬太尼充斥美國市場。美國總統川普也在貿易談判中施壓中共,管制芬太尼製造與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