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12歲華裔少女 角逐加國高球公開賽

劉萱是CP女子公開賽47年來最年輕的選手。(加通社)
劉萱是CP女子公開賽47年來最年輕的選手。(加通社)

【記者季薇/編譯】溫哥華高爾夫球天才、華裔少女、12歲的劉萱(Michelle Liu)作為加拿大CP女子公開賽(CP Women’s Open)47年來最年輕的選手,本週正在安省奧羅拉(Aurora)參賽。

據CTV報導,本週在奧羅拉的麥格納高爾夫俱樂部(Magna Golf Club)舉行的CP女子公開賽,是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LPGA)錦標賽中唯一的加拿大站比賽。

在上月底舉行的加拿大女子業餘冠軍賽(Canadian Women’s Amateur)中,劉萱獲得並列第12名的好成績。本週,作為參賽的15名加拿大人之一,將角逐全國冠軍。

打高爾夫僅6年的劉萱,已經在她的年齡組中贏得了2次世界冠軍。在本賽季的10場比賽中,她的名次從未低於第14名。

「她每週都會花大量時間打高爾夫。」 劉萱的教練霍丁(Rob Houlding)說,「她打了很多競賽,就她的年齡來說,她的高爾夫才智非常高。」◇